110
20
84
购票 详情

国家大剧院制作话剧《风雪夜归人》

演出时间:5月29日-6月9日演出地点:戏剧场

立即购票

张秋歌、余少群、程莉莎、董汶亮、王浩伟领衔
再现吴祖光笔下二十载离合悲欢

《风雪夜归人》剧名出自唐诗《逢雪宿芙蓉山主人》:“日暮苍山远,天寒白屋贫。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编剧吴祖光化用了唐诗苍茫、悠远的意境,讲述了在风雨飘摇的大时代背景下,围绕在名伶魏莲生周围数个人物的的悲欢离合。魏莲生经历过早年走红烈火烹油的繁华,也经历过最终酒阑人散的落幕时分;而他和官僚苏弘基的姨太太玉春之间的爱情故事,更是二人付出了生命代价的一阕悲歌。

这部剧创作于1942年,中国正处于日寇侵略的铁蹄之下,而当时所流行的文艺作品也大多是感应时代号召所作,但吴祖光却在那样一个轰轰烈烈的时代,写出了这样一部乍看上去有些“脱离时代”的爱情故事。但实际上,在《风雪夜归人》中,爱情和戏梦不过是表面的浮华,抗争和启蒙的主题才是永恒的风骨。舞台的繁华热闹、人生的苍凉底蕴、爱情的无常与命运的变迁,吴祖光先生正是企图借助一个浓墨重彩的爱情故事,来探讨人生永恒的真谛,表现小人物的觉醒和他们对命运永恒的叩问。

该剧曾于1944年首演于重庆,1948年被搬上电影银幕,由吴祖光亲自担任导演。近几十年中,还曾有评剧、粤剧与芭蕾舞剧等各种版本问世。2012年底国家大剧院集结了国内话剧界一流团队,重排《风雪夜归人》作为开幕运营五周年的院庆大戏,同时这也是大剧院制作的第一部现代经典剧目,甫一推出,好评如潮,各大主流媒体竞相报道。2013年4月复排,同样收获好评无数。2014年5月《风雪夜归人》应邀作为开幕演出亮相中韩戏剧节。10月,应台北两厅院之邀空降台湾,连演四场创满场佳绩,收获台湾观众由衷的欣赏与不息的掌声。2015年4月该剧又重回“诞生地”国家大剧院,经典重归,风采依旧。而从今年5月29日开始,这段民国往事将再度重现于大剧院的舞台上,为观众献上一曲经典不朽的爱情悲歌。

购票 详情

国家大剧院制作
莎士比亚话剧《仲夏夜之梦》

演出时间:6月14日-6月18日演出地点:小剧场

立即购票

听精灵错点鸳鸯谱,看有情人终成眷属
莎士比亚妙笔生花点亮仲夏之夜

《仲夏夜之梦》是莎士比亚最常被搬演改编也是最受欢迎的喜剧之一,极具浪漫性和抒情性。在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之际,国家大剧院特别邀请到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合作导演克里斯·怀特倾情打造《仲夏夜之梦》,探索莎翁的艺术真谛,致敬这位伟大的文坛巨匠。

在西方文化传统中,有“仲夏疯”和“月晕”的典故。400年前,莎士比亚时期的人们认为,如果月夜出门不戴帽子,月光就会使人陷入疯狂、产生混乱。黎明过后,阳光带来理性的回归,才能恢复秩序,解决疑惑和冲突。这个故事就发生于城市与森林、清醒与睡眠、真实与梦幻之间。走进魔法森林,便仿佛闯入一场纷乱的梦境,神秘、寂静,却也隐藏了激情、焦虑等太多不可预知的因素;而古老繁华的城市,则代表了社会机制、社会运作的秩序,可以化解所有冲突。在《仲夏夜之梦》中,从严肃的雅典城到无拘无束的森林,莎士比亚从未停止制造混乱和变化,既有“戏中戏”,也有既定人物关系的打乱。而这些变化,始于月夜、止于黎明。

作为国家大剧院首度制作的莎翁经典话剧,《仲夏夜之梦》着力对莎士比亚原著文本进行深度梳理,回归经典的同时与时代语境相呼应。舞台上的70根“木棍”,符号化地呈现出空间的流动性。在城市部分,木棍的放置突出规律和秩序,而一旦进入森林,木棍、月牙形的台板等则突出自然和随意。舞台上的“变化”无所不在,既为表演提供了更多可能,也为观众的想象提供了更多留白......

购票 详情

新制作剧目《暴风雨》

演出时间:8月9日-8月15日演出地点:戏剧场

立即购票

诗的遗嘱,人间的传奇
打造莎士比亚最后一部完整杰作

五幕话剧《暴风雨》是莎士比亚独立完成的最后一部剧作,同时也是公认的莎士比亚创作后期最优秀的代表作,代表了莎士比亚戏剧的最高成就。著名文学家梁实秋在为《暴风雨》作序时曾评价道:“技术的圆熟,文字的老练,声调的自然,以及全剧之静穆严肃的气息,很明显的表示这戏是莎士比亚的思想臻于烂熟时的作品。”

该剧集中表现了莎士比亚创作晚期对人类未来的设想,因此被称为莎士比亚的“诗的遗嘱”。作品以传奇的方式描绘着人间悲喜,并赋予宽恕、和解、仁爱的精神,其展示出的平和与大气,以及对人类未来的美好愿望更使其成为文学史上不朽的经典。而作为继《仲夏夜之梦》《哈姆雷特》《李尔王》之后,国家大剧院全新制作的第四部莎剧力作,此次剧院也集结了一批优秀的创作、主演团队,其中,英国著名的戏剧、电影导演提姆·修普将担任该剧执导,我国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则将在剧中领衔主演,出演超脱于世的米兰公爵“濮思洛”。

同时,《暴风雨》还是皇家莎士比亚剧团“莎剧舞台本翻译计划”下的一部优秀剧作。“莎剧舞台本翻译计划”于2015年启动,8年为期,旨在从适合戏剧化呈现、便于演员演绎、普及观众欣赏的角度,探索莎士比亚戏剧翻译的新方向,推出全新的莎剧译本。

购票 详情

2018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
国家大剧院制作古希腊阿里斯托芬喜剧《鸟》

演出时间:9月1日、2日、4-8日演出地点:小剧场

立即购票

古希腊神话碰撞中国审美
筑建阿里斯托芬奇思妙想鸟国城邦

《鸟》是古希腊剧作家、有着“喜剧之父”美誉的阿里斯托芬的代表作之一,首演于公元前414年,是人类最早具有神话色彩和诗意的浪漫喜剧。该剧以兴建“云中布谷城”即空中鸟国为核心,将古希腊神话与和鸟有关的传说进行巧妙编织,故事情节有机完整,血肉丰满,想象力非凡;既批判社会中存在的负面现象,又寄托对建立理想世界的愿望。

将艺术经典发扬,将文化精粹传承,创作出一部富于神话色彩的、抒情诗化的浪漫的古希腊喜剧。中国著名戏剧导演、戏剧教育家罗锦鳞先生;长期从事古希腊戏剧研究、中希文化交流的罗彤导演,将携手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演员进行《鸟》的精彩创排,通过充满挑战与惊喜的合作,进行一场古希腊戏剧文化与中国本土文化相结合的艺术探索之旅。出于舞台演出的需要,为了让观众更好地了解剧情,罗彤将《鸟》原剧本进行了重新编译,在保持原作诗化“美”、不背离剧情的同时,进行舞台语言化处理。在创作过程中,追求古希腊喜剧美学的“简洁、夸张、幽默、机智和滑稽”的风格和中国戏剧的“虚拟、象征和写意”风格的相互融合,并具有现代意识和审美的需要,以好看、好玩、高雅为总的原则,让中国观众看明白的同时,享受到喜剧带给人的“卡塔西斯”即宣泄、净化、陶冶和升华,在欢笑中又不失思考。

购票 详情 视频

纪念英格玛·伯格曼100周年诞辰——明星版话剧
《婚姻生活》

演出时间:6月12日-6月13日演出地点:戏剧场

立即购票

纪念英格玛·伯格曼诞辰一百周年
展现婚姻背面最真实的生活状态

“我之所以创作了这部作品是因为想整理一下自己的经历和思绪。”—— 英格玛·伯格曼。

1973 年,英格玛·伯格曼和丽芙·乌曼在交往多年后最终分手。随后英格玛·伯格曼花了数月时间进行创作,写下了一对夫妻长达二十多年的生活点滴故事,也就是电影版《婚姻生活》。通过此故事,伯格曼再一次和大家分享了他耀眼职业生涯的辉煌一笔。

话剧《婚姻生活》改编自伯格曼的经典创作,整部剧的初衷就是聚焦于固定场景内的亲密感、联系感,剥去一切不必要装饰陈设之后原始的生活状态。两者互相吸引又互相生厌,渴望又嫌恶,背叛下的性、谎言和妥协、孤立和绝望。因此,两位主演在单一场景里,犹如在搏斗的竞技场,他们直言内心,互相纠缠,所有的心悸,所有的力量和矛盾交织在一起。这些视角完全就是作为人的真实体验,没有主管判断和窥探,每个观众皆会在所看到的场景上再投影自己的经历,使作品酝酿发酵。

购票 详情

巴黎北方剧团演出莫里哀喜剧作品
《德·浦尔叟雅克先生》

演出时间:6月16日-6月18日演出地点:戏剧场

立即购票

滑稽戏码即兴上演
重现十七世纪莫里哀“罕见”佳作

1669年10月6日,莫里哀剧团在香波城堡为“国王之娱”创作了一出新的芭蕾舞喜剧,吕利为该剧谱曲。《德·浦尔叟雅克先生》讲述了这位从利摩日来到巴黎同朱丽小姐结婚的土财主,却被小姐情人收买的足智多谋的斯布里加尼和奈尼娜千方百计从中作梗的故事。该剧大获成功。然而此后却很少上演。某些人因此想在芭蕾舞戏剧中看到非主流流派的短暂胜利。这实在是低估了莫里哀雄心壮志。通过将戏剧艺术、音乐和舞蹈有机地混合在一起,莫里哀梦想将戏剧的力量展示在所有人眼前。《德·浦尔叟雅克先生》比任何其他剧目更能让我们忆起戏剧是一个可以打破一切规则、疯子称智为王的世界。

《德·浦尔叟雅克先生》采用纯喜剧的形式,以意大利即兴喜剧的剧情(《渴望力量的波利奇内拉和爱恶作剧的普尔奇内洛》)为灵感来源,加以音乐和舞蹈,可谓是莫里哀最忧郁和残酷的剧作之一:在三幕中,浦尔叟雅克不断地向地狱坠跌,以至于他自己都认不出自己来了。浦尔叟雅克的性格决定了他不可避免的悲剧、怪诞式结局,而这样的结局却又为埃拉斯特和朱莉的幸福婚姻所冲抵,同时莫里哀和吕利对音乐的重视则极大地强化这种不可避免性的效果。

购票 详情

德国柏林邵宾纳剧院《人民公敌》

演出时间:9月6日-9月8日演出地点:戏剧场

立即购票

德国戏剧梦之队
直面易卜生笔下尖锐深刻的社会问题

斯多克芒医生发现饮用和浴场水源被污染,有害物质来自于工业废水。他准备写文章在报上披露污染事件,并要求市议会重新铺设水管。这一举动得到了当地官绅和报社的支持。

然而,斯多克芒的哥哥彼得市长却担心此事一旦暴露,不仅会威胁到浴场的生意,而且市民们也不得不承担高昂的维修费用。支持斯多克芒的官僚们随即起了动摇之心,针对他的计划开始散播各种质疑并试图掩盖水源污染的事实。

斯多克芒坚持要揭露丑恶,打算把真相大白于天下。他在市民大会上进行演说,希望得到民众的理解和支持,为此不惜与市长哥哥结怨,也甘愿冒着被社会排斥的风险。对他而言,这件事早已不只是水源污染、危害健康的问题,而是社会安定团结的大事。

易卜生的戏剧总是徘徊在诚实与盲从之间。在这样一个极度商业化的社会里,事实真相到底又能有多透明呢?

购票 详情

音乐戏剧《生如夏花》——朱丽叶·比诺什致敬
香颂女王芭芭拉

演出时间:9月9日演出地点:戏剧场

立即购票

浪漫旋律里的戏梦法兰西
朱丽叶·比诺什倾情演绎香颂女王的传奇人生

香颂女王芭芭拉是伴随着朱丽叶·比诺什一生的法国音乐大师之一,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生于不同年代的两位艺术家之间有似乎产生了一种深刻而默契的关系。直到今天,比诺什依然对芭芭拉深怀敬意。在《生如夏花》中,法国著名演员朱丽叶·比诺什将和法国钢琴家文森特·勒德姆一起以音乐戏剧的形式缅怀这位香颂天后芭芭拉,让芭芭拉优美的词曲与歌声回归舞台。这也是比诺什为戏剧的魅力所吸引,首次跨界挑战舞台戏剧。以表演、演唱、舞蹈的形式全面展示她作为影后的卓越演技。

购票 详情

戏曲名家话剧《广陵散》

演出时间:7月14日-7月15日演出地点:戏剧场

立即购票

琴、酒、诗、书与中国士人群象
展现清峻洒脱的魏晋风度与审美理想

《广陵散》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声希(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市对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集结了国内众多优秀的戏剧创作者和表演者。该剧由唐凌编剧、周龙导演,徐瑛担任艺术总监,同时还邀请到著名作曲家郭文景创作原创音乐,不同背景的艺术创作者首度联袂通力合作,力图将该剧打造成一部讲述中国人精神内核、独具中国美学特色与表演方式的原创大戏。《广陵散》力求在舞台呈现上实现兼具古典韵味与现代感简洁审美,追求意象之艺境。在舞台上用简约的景置、多维的光置赋予诗意、灵动的气氛,打造出既贴近魏晋气韵又符合现代审美的戏剧空间。在演员阵容上,《广陵散》集结了包括李剑、刘子蔚、姜亦珊、刘大可、马笑、刘冰、司献伟、徐秋实等在内的一批优秀青年戏曲演员,塑造中国士人的群体形象,展现清峻洒脱的独特魏晋风度以及当时高度的审美理想。

购票 详情

北方昆曲剧院《赵氏孤儿》

演出时间:7月31日-8月1日演出地点:戏剧场

立即购票

世界悲剧经典
演绎忠义千秋

晋灵公在位,大将军贾岸屠蒙骗主公,杀贤臣赵盾及其一家三百口。赵盾有子赵朔,乃当朝驸马,也被赐死。时公主有孕,遭囚禁后生下一子,称赵氏孤儿。孤儿身膺复仇厚望,奈贾岸屠防范严紧。有草泽医人程婴者,常行走驸马府门,路见不平,答应救孤儿出府。公主以死相托,后又有韩厥将军舍生取义。两人皆亡,让赵氏孤儿行踪断线,贾岸屠下令尽杀国内半岁以下婴儿。

中大夫公孙杵臼已退居林下,听程婴一番陈述,拍案而起,两人商定计策。次日因程婴“告发”,贾岸屠对公孙杵臼严刑拷打,并最终搜出“赵氏孤儿”——其实是程婴亲儿,婴儿被杀,公孙杵臼撞阶而亡,程婴掩泪吞声。

真正的赵氏孤儿被保下,晋国成千上万婴儿及其父母也躲过一场劫难。二十年后,晋主换代,程婴告知赵氏孤儿真相。孤儿奏过主公,亲手擒下贾岸屠。赵家深仇已报,正义得到伸张,程婴终于可以放声大哭——哭二十年前死去的亲儿,和因之伤心死去的妻子。

购票 详情

陈薪伊导演作品——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商鞅》

演出时间:9月13日–9月15日演出地点:戏剧场

立即购票

一段轰轰烈烈的悲壮历史
回溯巨人商鞅万死不辞的壮志豪情

大型历史话剧《商鞅》由国家一级编剧姚远创作、著名戏剧导演陈薪伊执导。该剧根据历史人物商鞅的生平故事改编,讲述的不仅仅是一场古代的变法斗争,更传递了一种为了理想不惜生命的男儿血性和气概,以及为冲出陈腐的文化重围而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

购票 详情 视频

丹麦多媒体舞台剧《安徒生童话》

演出时间:7月26日-7月28日 19:30
7月28日-7月29日 14:30演出地点:戏剧场

立即购票

立体光雕打造逼真幻想世界
高科技重塑安徒生童话王国

丹麦著名导演斯蒂恩·科尔纳带领舞蹈界的超级巨星,结合当代杂技与各类舞蹈,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全新演绎安徒生童话。演出适合各个年龄的观众,从老人孩子到父母,全家可以共享欢乐盛宴。演出使用大胆的视觉特效,超大声轨,非凡音效带来绝佳舞台效果。观众可以尽情享受歌唱演员的绝妙歌声和国际知名表演艺术家带来各类特技演出。激动人心的演出在关于安徒生自己的童话《丑小鸭》中完美落幕,令人意犹未尽。

6个安徒生童话故事《夜莺》《笨蛋汉斯》《皇帝的新衣》《豌豆公主》《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大家耳熟能详,包含了剧场、舞蹈、最新杂技、影像、动画、音乐、歌声等一系列各式元素,旁白、歌手鼎力协助,10多位舞者和杂技演员会在演出同时尽情挥洒自如。

实物形态经过精心设计,创造出令人惊叹的立体光雕,打造逼真的幻想世界。多台投影机覆盖舞台,前区和后区组合投影,全程动画配合。舞台布景为演员的演出量身打造,使演员从一个景到另一个景之间舞蹈跳跃呈现出最佳舞台效果。舞台道具还包括了飞行吊绳。

购票 详情

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木偶剧院儿童版
木偶歌剧《魔笛》

演出时间:8月3日-8月4日 19:30
8月4日 14:30演出地点:戏剧场

立即购票

木偶剧演绎莫扎特代表作
通俗易懂又诙谐幽默的歌剧启蒙

第一场将上演的是儿童版歌剧《魔笛》。《魔笛》原为莫扎特的歌剧代表作,它讲述了一则王子塔米诺冒险拯救他的至爱帕米娜的寓言故事。一路上,他分别遇到了正义和邪恶的化身(以萨拉斯托和夜后的身份出现),向剧中人和听众描绘了现实世界。通俗易懂又诙谐幽默的木偶歌剧是不容错过的别致演出。此番改以木偶剧形式呈现,是专门为孩童设计的歌剧启蒙作品。为了让中国孩子更好地接受,美泉宫剧院特地对台本进行了改编处理,增加了生动活泼的中文旁白,引导孩子欣赏古典作品。

维也纳美泉宫木偶剧院

早在1777年,萨克森的选帝侯和主教访问维也纳期间,埃斯特哈齐亲王木偶剧院为表示对来访者的敬意,上演了格鲁克的歌剧,演出大受赞赏。1994年,现任剧院掌门人克里斯汀·希尔策尔和维尔纳·希尔策尔为了保持这个传统,在修缮后的原址上重新创建了美泉宫木偶剧院。

维也纳美泉宫木偶剧院是一个私人的剧院,两个创始人与艺术总监克里斯汀·希尔策尔和维尔纳·希尔策尔在木偶剧表演方面已经有超过40年的经验了。他们作为提线木偶师在纽约、香港、墨西哥城、巴黎、伦敦、马德里、罗马、柏林、洛杉矶、迈阿密、布鲁塞尔、波士顿、北京和首尔进行过演出。1995年他们建立了一个培训有提线木偶才能的人才基地来延续这一传统。

维也纳美泉宫木偶剧院自创立来曾获得多项奖项,包括德黑兰国际木偶剧艺术节一等奖,布拉格国际木偶艺术节一等奖以及萨格勒布国际木偶艺术节一等奖等。

购票 详情

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木偶剧院儿童版
木偶歌剧《糖果屋》

演出时间:8月5日 14:30、19:30演出地点:戏剧场

立即购票

格林童话里充满诱惑的糖果屋
兄妹二人上演森林奇遇记

《糖果屋》是一则著名的由格林兄弟所收录的德国童话。汉泽尔与格莱特兄妹二人的父亲是一位伐木工。由于饥荒的来临,继母嫌他们吃得太多决定把他们带到森林中遗弃,这样她和她的丈夫就不会饿死。伐木工虽然很不情愿但最终依从了妻子的建议。在迷路了数天后,汉泽尔与格莱特跟随着一只美丽的白色小鸟来到了树林里发现了一座由蛋糕和糖果搭成的屋子,又饿又累的兄妹二人毫不犹豫地开始大吃起来。门打开了,一个“老妇”出现了把他们骗进了屋子并许诺会给他们柔软的大床和好吃的东西。他们最初很高兴但最终发现“老妇”是一个专门吃小孩的邪恶巫婆。兄妹二人最终战胜了巫婆救了自己的命。

维也纳美泉宫木偶剧院

早在1777年,萨克森的选帝侯和主教访问维也纳期间,埃斯特哈齐亲王木偶剧院为表示对来访者的敬意,上演了格鲁克的歌剧,演出大受赞赏。1994年,现任剧院掌门人克里斯汀·希尔策尔和维尔纳·希尔策尔为了保持这个传统,在修缮后的原址上重新创建了美泉宫木偶剧院。

维也纳美泉宫木偶剧院是一个私人的剧院,两个创始人与艺术总监克里斯汀·希尔策尔和维尔纳·希尔策尔在木偶剧表演方面已经有超过40年的经验了。他们作为提线木偶师在纽约、香港、墨西哥城、巴黎、伦敦、马德里、罗马、柏林、洛杉矶、迈阿密、布鲁塞尔、波士顿、北京和首尔进行过演出。1995年他们建立了一个培训有提线木偶才能的人才基地来延续这一传统。

维也纳美泉宫木偶剧院自创立来曾获得多项奖项,包括德黑兰国际木偶剧艺术节一等奖,布拉格国际木偶艺术节一等奖以及萨格勒布国际木偶艺术节一等奖等。

购票 详情 视频

澳洲纸幕影像游戏剧《光影奇妙夜》

演出时间:8月3日-8月4日 19:30
8月4日-8月5日 10:30、14:30演出地点:小剧场

立即购票

一场别出心裁的“恶作剧”
让影子变为最亲密的朋友

一个人也能玩得上蹿下跳嗨翻天?因为影子活了!成了最淘气的玩伴!

霎那间,孤单和无聊跑的无影无踪,一切变得如此生动可爱,蕴藏无限可能。

每个孩子小的时候都会有和影子玩耍的记忆,影子们总是很神奇能够变出魔法,但是和影子交朋友也不那么容易——总有一些现象匪夷所思,总有一些纷争需要妥协,总有一些友情值得冒险,欢笑和发现值得分享。

该剧利用纸、灯光、影子、色彩、水、音乐、声音和文字构建起一座无奇不有、令人捧腹的影子游乐场。通过幻想的意象、新奇的形体表演、有趣的配乐,点亮了孩子的想象力,用一种奇妙、简单、诗意的体验让他们感知友谊带来的欢笑和挑战。

曾受邀献演于悉尼歌剧院、肯尼迪艺术中心、纽约新维克多剧院等世界一流剧院,并于各大国际艺术节广受赞誉,如费城国际儿童艺术节、国际青少年演艺协会年会等。

购票 详情 视频

法国声光剧团《黑漆漆马戏团》

演出时间:8月10日-8月12日 19:30
8月11日-8月12日 14:30演出地点:小剧场

立即购票

马戏团里奇幻历险
大银幕上魔法幻影

来自法国的声光剧团,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将纸张、水墨、沙和剪影等寻常物料,如魔法师般在你眼前点石成金。他们即席绘画兼现场演奏音乐,将绘画创作投射到大屏幕上,视觉丰富、音乐动听,用两双手创造有声有色的奇幻世界。

《黑漆漆马戏团》故事讲述邪恶马戏团班主邀请阴暗城市的居民到他的帐篷,看他主持的一幕幕恐怖表演——空中飞人甩手坠地、狮子吃掉驯兽师、炮弹飞人有去无回……直到一个杂技人变出神奇戏法,世界重新发光发亮。现场制作的插画、皮影戏、动画、沙画在大荧幕魔幻呈现,画工简单优美,诗意盎然,既童真又带点哀伤。绘影绘声,动人心弦。

《黑漆漆马戏团》在2015年亚维农艺术节首演,好评如潮,各地剧场争相邀请。先后巡回法国、英国、德国、奥地利、意大利、比利时、美国、中国香港等地。《小王子》的作者圣修伯里说:“每个大人都曾经是小孩子,只是很少人记得。”让《黑漆漆马戏团》唤醒我们心里的小孩吧。

购票 详情

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原始一家人》

演出时间: 8月17日-8月19日 19:30
8月18日-8月19日 14:30 演出地点:戏剧场

立即购票

欢乐、爆笑、温情
我们是原始一家人

故事发生在一个“原始”的现代家庭里。爸爸一根筋,缺乏主见,害怕改变,通过举重物来证明自己的存在。妈妈是个骨头收藏家,三句话不离骨头,对其它的事情概不关心。儿子生性想象力丰富,完全无法认同父母的生活方式,也得不到父母的认可。他十分郁闷,同时羡慕小伙伴们的生活。父母与孩子之间鲜明的矛盾与隔阂被侄子的到来所打破。侄子带来了一样东西,使全家都陷入了一场危机……在危机中,全家各自发挥出自己的才能,他们是否能度过难关?究竟破除困境的钥匙在哪里?

购票 详情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西游记》

演出时间:8月17日 19:30
8月18日 10:00、14:30演出地点:小剧场

立即购票

复杂多样的木偶集成
好看易懂的经典故事

人偶剧《西游记》蕴含着历史文明中具有普遍意义的价值理念,此次创作特别运用了多元化的视觉元素和图像构成;独具特色的演员服装、复杂多样的木偶类型、罕见的巨型人物、可拆卸的有趣面具;并综合精彩的舞蹈肢体动作和戏剧冲突、好听的歌曲和器乐、多媒体画面、声光效果、语言和非语言的表演于一体,所有元素相得益彰,共同呈现了一部好看易懂的人偶剧。

购票 详情

金砖国家儿童戏剧展演剧目肢体剧
《啊哈》

演出时间:8月19日-8月20日 19:30
8月19日 14:30演出地点:小剧场

立即购票

来自金砖国家的儿童肢体剧
卷进羊毛编织的奇妙世界

为了给少儿观众编排高质量的节目,磁石剧院与歌德学院合作,请来了德国HELIOS剧院的艺术总监兼教师芭芭拉·克林女士。2016年4月,克林女士作为磁石剧院的驻院嘉宾主持了一个为期两周的系列工作坊,并为十位南非儿童和来自其他四个非洲国家(尼日利亚、喀麦隆、肯尼亚和津巴布韦)的八位小客人在开普敦的磁石剧院开办了一个培养项目。芭芭拉·克林女士是一位来自德国的剧场导演,在少儿戏剧领域有着丰富经验。她是享誉国际并屡获殊荣的德国哈姆HELIOS剧院的艺术总监。HELIOS剧院是德国顶尖自由剧团之一。剧团的自我定位为“儿童戏剧之家”,不仅为儿童打造戏剧作品,还与他们共享创作乐趣。作为此次培养项目的成果,磁石少儿剧团创作出了《啊哈》!

国家大剧院制作话剧《风雪夜归人》 5月29日-6月9日 戏剧场
国家大剧院制作莎士比亚话剧《仲夏夜之梦》 6月14日-6月18日 小剧场
新制作剧目《暴风雨》 8月9日-8月15日 戏剧场
2018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
国家大剧院制作古希腊阿里斯托芬喜剧《鸟》
9月1日、2日、4-8日 小剧场
纪念英格玛·伯格曼100周年诞辰——明星版话剧《婚姻生活》 6月12日-6月13日 戏剧场
巴黎北方剧团演出莫里哀喜剧作品《德·浦尔叟雅克先生》 6月16日-6月18日 戏剧场
金星、赵立新主演斯特林堡杰出戏剧《父亲》 7月6日-7月8日 戏剧场
德国柏林邵宾纳剧院《人民公敌》 9月6日-9月8日 戏剧场
音乐戏剧《生如夏花》——朱丽叶·比诺什致敬香颂女王芭芭拉 9月9日 戏剧场
戏曲名家话剧《广陵散》 7月14日-7月15日 戏剧场
北方昆曲剧院《赵氏孤儿》 7月31日-8月1日 戏剧场
陈薪伊导演作品——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商鞅》 9月13日-9月15日 戏剧场
丹麦多媒体舞台剧《安徒生童话》 7月26日-7月28日 19:30
7月28日-7月29日 14:30
戏剧场
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木偶剧院儿童版木偶歌剧《魔笛》 8月3日-8月4日 19:30
8月4日 14:30
戏剧场
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木偶剧院儿童版木偶歌剧《糖果屋》 8月5日 14:30、19:30 戏剧场
澳洲纸幕影像游戏剧《光影奇妙夜》 8月3日-8月4日 19:30
8月4日-8月5日 10:30、14:30
小剧场
法国声光剧团《黑漆漆马戏团》 8月10日-8月12日 19:30
8月11日-8月12日 14:30
小剧场
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原始一家人》 8月17日-8月19日 19:30
8月18日-8月19日 14:30
戏剧场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西游记》 8月17日 19:30
8月18日 10:00、14:30
小剧场
金砖国家儿童戏剧展演剧目肢体剧《啊哈》 8月19日-8月20日 19:30
8月19日 14:30
小剧场

2017

2016

2015

立即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