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家大剧院 六月好戏连台

首部外邀剧《婚姻生活》亮相 莫里哀“纯喜剧”随后登台

法制晚报
(记者 寿鹏寰)以“汇剧古今,戏聚人生”为主题,2018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今夏再度与观众相约,共带来20部84场国内外精彩演出,展现古今中外多位戏剧大师笔下的人生百态。六月,两部法语戏剧连台上演,12日至13日,纪念英格玛·伯格曼100周年诞辰明星版话剧《婚姻生活》;16日至18日,法国巴黎北方剧团带来莫里哀的喜剧作品《德·浦尔叟雅克先生》。
    超模演绎伯格曼经典
2018年是瑞典戏剧大师、电影导演英格玛·伯格曼的百年诞辰。6月12日至13日,根据伯格曼同名电影改编的法国明星版话剧《婚姻生活》,将作为2018国际戏剧季的首部外邀剧目亮相国家大剧院舞台。
作为瑞典国宝级的电影、戏剧创作者,1973年,伯格曼在结束了与自己的灵感缪斯丽芙·乌曼多年的情感往来之后,花费数月时间写下了一对夫妻长达20多年的生活点滴故事,即拿下1975年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的电影版《婚姻生活》。
此番亮相国家大剧院的话剧版《婚姻生活》正是改编自伯格曼的这部经典之作。法国头号超模蕾蒂西娅·卡斯塔将在剧中出演妻子一角,她将在舞台上演绎一个妻子的痛苦与挣扎;与卡斯塔搭档出演该剧的是法国当红小生拉斐尔·佩松纳兹。
莫里哀喜剧重现舞台
由法国巴黎北方剧团制作的莫里哀喜剧《德·浦尔叟雅克先生》紧随其后,亮相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该剧采用纯喜剧的形式,以意大利即兴喜剧为灵感,将戏剧艺术、音乐和舞蹈有机地混合,讲述来自利摩日的外乡土财主德·浦尔叟雅克先生,来到巴黎准备迎娶朱莉小姐,却被小姐的情人收买了足智多谋的斯布里加尼和奈尼娜,千方百计从中作梗破坏这场“媒妁之约”的故事。
该剧一经上演便大获成功,然而此后却很少上演。演出过程中,法国繁盛艺术古乐团的音乐家们在舞台一侧现场演奏,而演唱者和喜剧表演者将不分彼此,真正做到戏剧与音乐的相互融合,戏剧从音乐中诞生。
索尔蒂大师班再启幕
近日,由国家大剧院与意大利乔治·索尔蒂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国家大剧院·索尔蒂中国大师班”新闻发布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
该“大师班”由乔纳森·帕博、斯特凡诺·巴尔达塞罗尼、芭芭拉·芙丽托莉担任导师,在5月24日至5月28日期间,为学员们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指导和培训。文/记者 寿鹏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