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所以创作了这部作品是因为想整理一下自己的经历和思绪。”—— 英格玛·伯格曼。
1973年,英格玛·伯格曼和丽芙·乌曼在交往多年后最终分手。随后英格玛·伯格曼花了数月时间进行创作,写下了一对夫妻长达二十多年的生活点滴故事,也就是电影版《婚姻生活》。通过此故事,伯格曼再一次和大家分享了他耀眼职业生涯的辉煌一笔。
 
 
 
法国头号超模蕾蒂西娅·卡斯塔将在剧中出演妻子一角,这位有着时尚天赋和表演经验的法国美女将在舞台上演绎一个妻子的痛苦与挣扎;与卡斯塔搭档出演该剧的是法国当红小生拉斐尔·佩松纳兹,二人将在舞台上凭借疯狂、执拗、甚至是歇斯底里的演绎,来诠释甜蜜过后令人压抑到窒息的爱情。
话剧《婚姻生活》改编自伯格曼的经典创作,整部剧的初衷就是聚焦于固定场景内的亲密感、联系感,剥去一切不必要装饰陈设之后原始的生活状态。两者互相吸引又互相生厌,渴望又嫌恶,背叛下的谎言和妥协、孤立和绝望。因此,两位主演在单一场景里,犹如在搏斗的竞技场,他们直言内心,互相纠缠,所有的心悸,所有的力量和矛盾交织在一起。这些视角完全就是作为人的真实体验,没有主观判断和窥探,每个观众皆会在所看到的场景上再投影自己的经历,使作品酝酿发酵。

 

 
 
主创
作者:英格玛·伯格曼
改编:雅克·菲耶斯基、萨菲·奈布 
导演:萨菲·奈布 
助理导演:娜塔莉·贝泽
视觉和艺术指导:西里尔·戈麦斯-马蒂厄
 
主演
蕾蒂西娅·卡斯塔
拉斐尔·佩松纳兹
  律师玛丽安与精神学讲师约翰结婚十余载,育有两名女儿,生活幸福平稳。朋友皮特与卡特里娜的婚姻生活却濒于解体。感慨万千的玛丽安发现自己怀孕,没曾想约翰竟倾向于打胎。有一天约翰突然向玛丽安提出自己爱上了一名叫宝拉的女子,二人痛苦分居。在协议离婚的过程中,二人的愤懑不满纷纷爆发,直到多年后,玛丽安与约翰才终于体会到爱情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