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法斯塔夫》12月要演4场

祖宾梅塔钦点顶级阵容

北京娱乐信报
石倚洁和朱莉娅·塞门扎托 肖一/摄

(记者 张学军)昨天,国家大剧院宣布,12月3日、6日、8日、10日,大剧院与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联合制作的歌剧《法斯塔夫》将与京城观众见面。届时,中外顶级艺术家将联手完成这部威尔第一生最后的歌剧,而这强大的演出阵容,则是指挥大师祖宾·梅塔钦点的。
此番上演的歌剧《法斯塔夫》由大剧院与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联合制作,此番是双方在剧目制作领域的首度合作。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铁春表示,与世界各大剧院进行联合制作是国家大剧院剧目制作“三步走”方针中的重要一环,在实现与国际同行密切交流、深度合作的同时,也为大剧院制作团队积累了宝贵经验。
昨天,剧组的主力阵容齐聚大剧院。在剧中,法斯塔夫是一个嗜酒、自负的胖骑士,这一角色由男高音歌唱家罗伯特·徳坎迪亚饰演。曾出演过大剧院版《爱之甘醇》的徳坎迪亚表示,这部戏不仅有优美的音乐,也有非常优秀的脚本,而音乐与脚本的完美结合让这部戏显得与众不同,“我不知道能与祖宾梅塔大师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因为我之前曾与大师合作过这部戏”。
事实上,与徳坎迪亚一样,这部戏的主力阵容拉凯莱·斯塔尼西、菲利普·波里内利、朱莉娅·塞门扎托、石倚洁都是曾经与祖宾·梅塔有过合作,可以说是祖宾·梅塔的“御用班底”。石倚洁和朱莉娅·塞门扎托曾于2014年在祖宾·梅塔的这部戏中扮演一对情侣,此番依旧扮演原先的角色,他们的唱段将是剧中最美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