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家大剧院建院十周年之际,特邀到了著名歌唱家宋元明、刘嵩虎、周晓琳,与乐评人王纪宴以对话的形式和观众一起赏析多部由国家大剧院创排的西方经典歌剧,探秘其经典与不朽缘由。和观众一同分享国家大剧院歌剧制作的幕后故事与创排历程,回顾大剧院歌剧制作的十年绽放之路。
作为中国最活跃的艺术中心,经典歌剧制作一直是国家大剧院的剧目生产核心。自2008年建院以来,国家大剧院在歌剧生产上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创作了一批深受广大观众欢迎的兼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剧目:《图兰朵》《茶花女》《弄臣》《漂泊的荷兰人》《假面舞会》《奥赛罗》《纳布科》等这些制作精良的西方经典歌剧在得到行内广泛赞誉的同时,也赢得了观众的喜爱。
在国家大剧院建院十周年之际,特邀到了著名歌唱家宋元明、刘嵩虎、周晓琳。十年来,他们与大剧院一直有着密切的合作,并出演了多部由国家大剧院创排的西方经典歌剧:《卡门》《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风流寡妇》等。本次活动他们将与乐评人王纪宴以对话的形式和观众一起赏析多部由国家大剧院创排的西方经典歌剧,探秘其经典与不朽缘由。此外,还将从其出演的国家大剧院版歌剧出发,和观众一同分享国家大剧院歌剧制作的幕后故事与创排历程,回顾大剧院歌剧制作的十年绽放之路。

【系列介绍】
2017年12月,国家大剧院将迎来它的第10个生日。十载春秋,大剧院承载着几代中国人的艺术梦,始终遵循着人民性、艺术性和国际性的宗旨,持续释放艺术正能量。“国家大剧院十年巨献”系列活动作为献礼大剧院十周年的特别策划,邀请到了十年来与国家大剧院有着密切合作的著名艺术家、乐评人,通过沙龙、访谈、唱片发布会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同观众分享国家大剧院剧目制作的台前幕后与十年来的艺术结晶,共同回顾大剧院走过的黄金十年。
《你这颗冰冷的心》选自歌剧《图兰朵》演唱:宋元明
《一如英俊的帕里斯》选自歌剧《爱之甘醇》演唱:刘嵩虎
《月亮颂》选自歌剧《水仙女》演唱:周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