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兰花花》每段唱都感人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 张学军)创作“难产”好几年的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兰花花》已经开始进入排练阶段。昨天,在大剧院排练厅的探班活动中,作曲家张千一向记者介绍了主要角色的唱腔。现场,在主演赵丽丽、张英席、薛皓垠、关致京的深情演唱中,媒体“抢鲜”感受这部歌剧的音乐魅力。
现场,作曲家张千一为媒体介绍了这部歌剧的音乐创作历程,并剖析讲解了剧中《圆圆的月亮挂在天上》《自从那一天》《人群里我是一只羊》《怎么办》等精彩唱段。兰花花的扮演者赵丽丽以及骆驼子的扮演者张英席现场演绎了一段《圆圆的月亮挂在天上》,旋律优美动听,情感质朴单纯。张千一表示,这个美妙的唱段在剧中将反复三次,将留给观众极其深刻的印象。
周老爷的扮演者男低音关致京用极其复杂的情绪演绎了《自从那一天》,表达了看见兰花花后十分复杂的心理裂变过程。而由男高音薛皓垠扮演的“赶羊”是一个类似《巴黎圣母院》中卡西莫多的角色,心里的美好与外在的形象形成鲜明的对比。“在人群里我是一只羊,羊群里我才自在舒坦”,这是“赶羊”的一个著名唱段,旋律动听而又内心悲苦。
据说,这段唱在剧中出现两次,后一次的高潮部分薛皓垠将唱出一个高难度的HIGH降D。之后,赵丽丽又展示了一段孤苦无助的《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