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法语歌剧开年大剧院 “霍夫曼”亮美女阵容

北京娱乐信报


卡拉、李晶晶、费尔南德斯、周晓琳  苏冠名/摄

(记者 张学军)1月7日,国家大剧院开年大作歌剧《霍夫曼的故事》四位美女主演整齐亮相。据介绍,这是大剧院迄今为止生产的第22部歌剧,同时也是继《卡门》之后的第二部法语歌剧。

在这部戏中,霍夫曼总共经历了三段荒诞离奇的爱情故事。昨天,与三段爱情有关的四位美女主演在指挥家巴洛的率领下整齐到场,而男主角霍夫曼和其他角色却缺席。在现场,扮演机器人玩偶奥林匹亚的李晶晶和扮演安东尼亚的周晓琳分别演唱了剧中两个最经典的咏叹调《玩偶之歌》和《小鸽子飞走了》,精彩的演唱赢得了全场喝彩。据介绍,在剧中除了这两个经典段落之外,还有女中音二重唱“船歌”、合唱《酒之精灵合唱》《最奢华的宴请》等赏心悦目的精彩段落。

在剧中扮演交际花朱丽叶塔的女中音卡拉·德里科夫同样是位美女,这位极具异域风情的美国歌唱家透露,在这个戏之后她还要在北京待上一个月的时间,因为她还要在大剧院另一部法语歌剧《卡门》中扮演“卡门”。

对于女中音帕特里西亚·费尔南德斯来说,这部戏更是一个挑战,因为她要一人分饰两角——女神缪斯和男性角色尼克劳斯,其中有一段尼克劳斯的唱段《热爱艺术》。费尔南德斯激动地表示,世界上有很多这个戏的版本中这个唱段都被拿下了,而大剧院的版本中保留了这个环节,“我很感激大剧院能让我有机会来演唱这首歌曲,北京的乐迷你们算是来着了,因为很少有人能听到这个唱段。”尽管《热爱艺术》在很多版本中是可有可无的一个唱段,但是指挥家巴洛表示,这个段落是他的最爱。除了费尔南德斯,来自土耳其的著名男低音布拉克·比尔基利要一人分饰四个“反派角色”。据悉,这部戏将于1月31日到2月3日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