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歌剧《霍夫曼的故事》月末亮相

主演李晶晶周晓琳提前炫技

京华时报


  李晶晶(左)在现场演唱歌剧选段。 记者吴平/摄

(记者 许青红)1月7日,国家大剧院举办歌剧《霍夫曼的故事》发布会,指挥斯蒂芬·巴洛,主演李晶晶、周晓琳、帕特里西亚·费尔南德斯等到场。扮演奥林匹亚的李晶晶演唱了《玩偶之歌》,饰演安东尼娅的周晓琳演唱了《小鸽子飞走了》,两人提前炫技式的演唱给媒体留下了深刻印象。 

 剧中,奥林匹亚由彼佳·伊万诺娃和李晶晶共同饰演,伊万诺娃在之前的采访中表示,这将是她第四次扮演奥林匹亚,“也许是我个子比较小,外形上有点像机器娃娃。这个角色每次的呈现都是一个惊喜,我曾扮演过拉线木偶式的奥林匹亚,像麦当娜一样性感的奥林匹亚,还有跳芭蕾舞的奥林匹亚,我很好奇,国家大剧院的奥林匹亚将怎样呈现。” 

1月7日亮相发布会的李晶晶则用歌声表达了对这个角色的喜爱,她演唱了剧中最著名的咏叹调《玩偶之歌》,一些高难度的技巧性演唱处理得非常到位,饰演安东尼娅的周晓琳则演唱了全剧最重要的咏叹调《小鸽子飞走了》,她的演唱舒缓优美,温柔婉转,博得满堂彩。《霍夫曼的故事》将于1月31日在国家大剧院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