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杰中国三重奏再度亮相五月音乐节

美杰中国三重奏再度亮相五月音乐节

国家大剧院

美杰中国三重奏将于5月20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若只如初见”室内乐作品音乐会

芳菲五月,纯粹音乐,国家大剧院2017五月音乐节如约而至。由小提琴家吕思清、大提琴家秦立巍和钢琴家孙颖迪组成的“美杰中国三重奏”作为五月音乐节的“老朋友”,将于5月20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若只如初见”室内乐作品音乐会,演奏曲目包括中国青年作曲家王之一的《第一钢琴三重奏》、拉威尔的《A小调钢琴三重奏》和勃拉姆斯的《C大调钢琴三重奏》。
带着对室内乐的热爱并推动其发展的共同理念,三位志同道合的音乐家携手组成的“美杰中国三重奏”自2011年成立以来,已在中外音乐舞台上成功地演出了多场音乐会,他们在演奏中不但保持了各自高超的独奏技巧,同时更追求默契、和谐的协作精神。吕思清说:“室内乐是一种非常灵活但充满趣味的演奏形式。虽然它没有交响乐那样宏大的乐团,但室内乐精致、灵巧的特性使得它可以传递很多细腻的情感。室内乐是朋友间最亲密无间的交流,和朋友一同创造音乐,在音乐中进行情感和心灵的交流,是音乐的最高境界。”


5月20日,我们在国家大剧院等你!

在5月6日举行的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开幕音乐会上,“美杰中国三重奏”为观众演奏了甜美浪漫的门德尔松《D小调第一钢琴三重奏》,充满朝气的青春气息洋溢在音乐厅中,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美杰中国三重奏”的每一次精彩演出都会为观众带来不同的惊喜,留下了无数难忘的音乐瞬间。三位艺术家向观众发出了热情的邀请:“5月20日,我们在国家大剧院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