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艺术家轮番登台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

北京晚报
日前,“五月之魅”名家荟萃经典室内乐音乐会为2017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揭开了序幕。在这场音乐会上,吕思清、陈萨、李飚等中国演奏家与国家大剧院八重奏、美杰中国三重奏、上海四重奏等中国室内乐团体共同登台,为观众打造了一个温馨难忘的“音乐客厅”。一直到5月27日,美杰中国三重奏、朱亦兵大提琴家乐团,以及指挥家郑小瑛、管风琴家沈凡秀、琵琶演奏家章红艳、钢琴家谭小棠等演奏家们,还将陆续登上五月音乐节的舞台一展“中国风采”。
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艺术总监吕思清介绍到:“在过去的八年中,五月音乐节不仅让观众们熟悉了室内乐的风格,为观众带来了很多精彩的室内乐演出。同时也让观众逐渐熟悉了室内乐舞台上的中国艺术家们,不论是我所在的美杰中国三重奏,还是诸如上海四重奏、龙四重奏、朱亦兵大提琴乐团等室内乐团体,通过五月音乐节这个平台,得到了观众越来越多的关注。我们这些中国艺术家不仅要让大家感受到音乐的奇妙魅力,也要让大家看到室内乐这方舞台上的中国力量。”
5月26日,管风琴演奏家沈凡秀将与指挥名家郑小瑛、琵琶演奏家章红艳、长号演奏家刘洋以及大提琴家俞明青、俞佳父女共同登台,让音乐厅中的“庞然大物”管风琴与多种乐器“临时”搭档,其中既有维瓦尔第、穆法特、贝塔利等巴洛克时期作曲家的经典留声,也不乏管风琴与琵琶这样颇具创意、连贯东西的随性组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第一位歌剧、交响乐女指挥家郑小瑛也将加盟本场音乐会,指挥清馨巴洛克乐团演奏维瓦尔第、亨德尔等作曲家的经典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