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众演奏家揭幕五月音乐节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 张学军)前晚,一台超长时长、曲目丰富、气氛温馨的室内乐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吕思清、陈萨、李飚等演奏家,以及国家大剧院八重奏、中国美杰三重奏、上海四重奏、李飚打击乐团等演奏团体共同打造了一台“室内乐盛宴”,也为2017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揭开了序幕。

小提琴家吕思清与秦立巍、孙颖迪三位艺术家组成的美杰中国三重奏 牛小北/摄

当晚音乐会以奥地利作曲家小约翰·施特劳斯的《蝙蝠序曲》拉开序幕,国家大剧院八重奏率先登台。紧接着,大提琴家秦立巍与钢琴家孙颖迪合作演奏了肖斯塔科维奇《D小调大提琴奏鸣曲》的第一、二乐章。之后,小提琴家吕思清与秦立巍、孙颖迪“会和”,作为五月音乐节的“老朋友”,三位艺术家组成的美杰中国三重奏为音乐厅的观众带来了甜美浪漫的门德尔松《D小调第一钢琴三重奏》。
在两个中场、近3个小时时长的音乐会里,大提琴家赵静、上海四重奏、钢琴家陈萨、打击乐演奏家李飚以及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陆续登台,带来了亨德尔-霍尔沃森、舒伯特、德沃夏克以及由李飚编曲的皮亚佐拉三首探戈舞曲等多首经典室内乐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是国家大剧院开幕运营十周年,五月音乐节也伴随初夏的脚步迎来了第九个年头。本次音乐节为期21天,将集中上演17场室内乐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