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四家顶级剧院联合制作瓦格纳经典

“特里斯坦”公布强大阵容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 张学军)8月23日至29日,由国家大剧院、大都会歌剧院、波兰华沙国家歌剧院、巴登-巴登节日剧院四家世界顶级艺术殿堂联合制作的瓦格纳歌剧《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将在歌剧院与观众见面。昨天,执导该剧的波兰著名导演特雷林斯基以及华人指挥家吕绍嘉以及主演歌唱家与媒体见面。


波兰导演特雷林斯基希望通过该剧传达一个寓意: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艘船梁钢/摄

打造这样一部演出时间超长、情节曲折、音乐宏大、布景复杂的经典剧目,对于任何剧院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在昨天的见面会上,著名指挥家吕绍嘉谈及首次与大剧院合作歌剧时说,“瓦格纳的这部戏是划时代的作品,它是浪漫派的艺术作品,无论是对音乐还是文化感兴趣的朋友都不应该错过。能够参与其中,我感到光荣。”
导演特雷林斯基则表示,这部戏在歌剧史上都是一部里程碑式的作品,“瓦格纳提出了一个革命性的观点,他的‘乐剧’理论集合了哲学、诗歌、舞台美术、音乐表演等使之成为一门综合艺术,这在歌剧上具有创造性。”特雷林斯基现场向记者详细解读了这部爱情悲剧,“这部戏虽然复杂、理解上有点艰深,既然他在世界上很多歌剧院也上演过,吸引了很多年轻人的目光,我相信在北京也一样会感动那些年轻观众。”
在剧中,男高音歌唱家杰·亨特·莫里斯和女高音歌唱家安·彼得森将在剧中演绎特里斯坦和伊索尔德这对生死恋人。莫里斯说:“这是一个非常强壮,但又充满着悲伤的复合型的男性角色,能饰演这个角色很有挑战性很有意义。”这是丹麦女高音彼得森第七次演这部作品,她说:“这个角色对我来讲已经很熟悉。不过,这次是一个现代的版本,对我也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全新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