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迎来第九轮演出

《图兰朵》十年再聚首

北京娱乐信报

大剧院于2008年制作推出的首部西洋经典歌剧《图兰朵》将赴十年之约,于2月15日至19日迎来第九轮演出 肖一/摄
(记者 张学军)在国家大剧院即将迎来开幕运营十周年之际,大剧院于2008年制作推出的首部西洋经典歌剧《图兰朵》将赴十年之约,于2月15日至19日迎来第九轮演出。
据介绍,在2008年首轮演出时,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管弦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吕嘉与著名歌唱家孙秀苇、幺红、田浩江艺术家等原班人马将再度携手本轮演出,此外世界当红歌剧明星莉丝·林斯特罗姆也将来京奉献精彩表演。
昨天,在国家大剧院排练厅,这部经典大戏正在紧锣密鼓的排练中。熟悉的剧情,百听不厌的旋律,还有这些实力派演员过瘾的演唱,都令在场记者对该剧的再度登台充满了期待。
《图兰朵》这部戏对于大剧院而言意义非凡,因为2008年推出的大戏是大剧院第一部自制西洋经典歌剧,开启了大剧院歌剧生产的艺术步伐。该剧在过去的近十年间不仅进行了八轮精彩演出,并且拍摄成了歌剧电影,广受赞誉。2011年1月还受韩国国立歌剧院邀请作为其2011演出季开幕演出,受到了韩国观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