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霍夫曼的故事》现雏形

《船歌》响彻大剧院

北京青年报

(记者 伦兵)一曲悠扬的《船歌》22日下午在国家大剧院第一排练厅唱响,在歌剧《霍夫曼的故事》中的扮演朱丽叶塔的卡拉·德里科夫和扮演尼克劳斯的王宏尧乘坐着一艘“刚朵拉”船在排练厅穿梭,悠扬的歌声就出自这两位歌唱家之口。这是在导演赞贝罗的“监督”下,国家大剧院版本的《霍夫曼的故事》正在进行第四幕的排练,记者现场看到,经过一个月的排练,这部独特的法国作曲家奥芬巴赫的歌剧已经初见雏形,即将于1月31日与观众见面。

在近1个月的排练中,女导演赞贝罗一直坐镇排练厅,不时为演员说戏,甚至走上前去亲自示戏。赞贝罗曾表示,本次执导大剧院版《霍夫曼的故事》,她将把机器娃娃奥林匹亚呈现得更“萌”,把少女安东尼娅展现得更纯情,把交际花朱丽叶塔表现得更性感。她还将加重尼克劳斯这个角色的戏份,加入了在其他版本中难得一见的“尼克劳斯的小提琴咏叹调”。赞贝罗还表示,这是她第二次执导《霍夫曼的故事》,非常期待最后的呈现效果。剧中除了《船歌》之外,还能听到《侏儒之歌》、《玩偶之歌》、《闪耀的钻石》等著名的咏叹调,《酒之精灵合唱》等场面盛大的合唱节奏明快欢乐,即便是对歌剧不熟悉的观众,也会很快喜欢上这些轻松美妙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