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霍夫曼的故事》结尾给力

导演赞贝罗称霍夫曼通过艺术得到救赎充满奇幻

北京晨报


  导演弗兰切斯卡·赞贝罗 柴春霞/摄

(首席记者 李澄)“《霍夫曼的故事》有众多的演绎版本,我想给中国观众带来一个全新的制作。”身材高大、充满热情的美国导演弗兰切斯卡·赞贝罗,对这部即将于1月31日在国家大剧院首演的歌剧传奇充满了期待。

弗兰切斯卡·赞贝罗是当今歌剧领域一位重量级导演,2010年,赞贝罗为大剧院量身打造了《卡门》,一直以来都是大剧院在歌剧制作领域的代表性剧目。《霍夫曼的故事》全剧充满了法语歌剧独有的奇幻浪漫,带观众进入了一个充满梦想和回忆的神奇世界。在这些梦境中,他发现了真实的自我。在构思时,赞贝罗表示,“这个世界其实有一点与如今我们瞬息万变的世界是相似的,那就是现实与梦想的界限并不是那么明显,并且还会随着世界的发展不断变化。霍夫曼追求崇高的梦想也是如今年轻人的写照,他们努力发现自我并改造世界。”赞贝罗透露,这部作品最吸引她的是全剧的结尾,“霍夫曼对艺术的爱最终战胜了他的爱情。他最开始是希望得到他人的认可,但最终,他发现并接受了心底深处那个真正的自我。在缪斯的鼓励下,霍夫曼不是通过女性的爱,而是通过艺术得到了救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