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助力“高参小”特色艺术教育发展 共创青少年艺术梦想蓝图

国家大剧院
2017年11月13日,2017中华女子学院参与小学体育美育发展工作——国家大剧院艺术欣赏实践活动第三场圆满结束。和平里三小,安贞一小的18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共同观看此次演出。

“金色童年——动漫传奇”演出现场

自2017年9月起,国家大剧院助力中华女子学院,共同开展北京市“高参小”(北京市高校、社会力量参与小学体育美育发展)高雅艺术的特色发展。2017年,近50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学习,践行国家大剧院高雅艺术殿堂的艺术普及工作。为此,国家大剧院特策划推出3场主题鲜明的系列演出,分别为9月19日“民乐里的动物狂欢”,9月21日“祖国颂——西洋乐器演奏中国乐曲”以及11月13日“金色童年——动漫传奇”。

和平里三小与安贞一小的18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此次演出

自2016年下半年始,国家大剧院便开启定制化“高参小”艺术欣赏实践活动。通过定制高雅艺术欣赏活动,邀请学生们走进国家大剧院,由专业的艺术院团以讲演结合的方式为学校师生普及室内乐、交响乐、民乐及合唱的基础知识;同时还组织专家走进小学,为学生艺术社团提供辅导。

大剧院加强活动主题策划旨在传播中国文化经典,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为契合中华女子学院“高参小”工作的主旨要求,激发青少年自觉欣赏高雅艺术的意识,国家大剧院加强活动主题策划,邀请艺术院团在演出中对学生进行艺术导赏。 三场艺术欣赏实践活动主题鲜明,旨在传播中国文化经典,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希望能够成就学生多元化发展,助力高雅艺术惠民普及,度过快乐而有意义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