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姐夫”率队来京演两场

捷杰耶夫执棒慕尼黑爱乐将登台大剧院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 张学军)11月24日至25日,被乐迷称为“姐夫”的指挥大师捷杰耶夫将率慕尼黑爱乐乐团再度登台国家大剧院,奏响古典音乐的绚丽华章。届时,这支百年乐团除了演奏瓦格纳、贝多芬、布鲁克纳等德奥作曲家作品之外,还会带来柴可夫斯基最为人津津乐道的《B小调第六交响曲》。
慕尼黑爱乐乐团成立于1893年,在魏因加特纳、肯佩、马泽尔等指挥大师的打造下,始终以极高的水准位列德国代表乐团之一。2013年,乐团曾在洛林·马泽尔的带领下登台国家大剧院,而2014年,马泽尔去世之后捷杰耶夫接棒乐团音乐总监。
 “姐夫”执棒乐团以来,在曲目上除了德奥作品之外,大幅增加了俄罗斯作品比例。对于俄罗斯音乐作品,“姐夫”是当之无愧的权威。此次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中,24日将带来由两部大部头作品构成的俄罗斯专场。上半场,捷杰耶夫将携手俄罗斯钢琴家丹尼斯·马祖耶夫演奏拉赫玛尼诺夫的《G小调第四钢琴协奏曲》。下半场是《B小调第六交响曲》,捷杰耶夫对于“柴六”的演绎,不会在一些轻易能煽情的段落中过度取悦听众,他向来都是理性又忠实地依照乐谱演绎老柴。
作为德奥作品最正统诠释者之一的慕尼黑爱乐乐团,25日将带来一整场德奥作品音乐会。上半场是三部经典歌剧的序曲,贝多芬《莱奥诺拉》第三号序曲、韦伯《奥伯龙》序曲、瓦格纳《唐豪瑟》序曲。此外,慕尼黑爱乐还被公认为德国乃至全世界演奏布鲁克纳作品最出色的乐团,音乐会下半场,他们将带来布鲁克纳《D小调第三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