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舞蹈十二天”走出国家大剧院

现代舞《未·知》惊艳侨福芳草地

国家大剧院


《未·知》团队亮相北京侨福芳草地 高尚/摄

  8月21日下午,由国家大剧院与中国舞蹈家协会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舞蹈十二天”开展了“让艺术走进生活”的院外预演活动。优秀青年舞蹈家谢欣作为本届“中国舞蹈十二天”闭幕作品《未·知》的编导,携团队亮相北京侨福芳草地,为首都群众带来了一场“意料之外”却又倍感惊喜的舞蹈表演,让大家有机会在剧院外的休闲空间体会到高雅艺术的迷人魅力。在欣赏舞作的同时,现场观众也纷纷拿起手机参与到互动当中,将舞蹈艺术的精彩瞬间分享给更多的人。


《未·知》用现代舞艺术的探索精神来表达对生活和未来的探索

  作为一名创作“高产”并曾游学多国的青年舞蹈家,谢欣在本次演出中,选择了其舞作《未·知》中的精彩片段。《未·知》由谢欣与以色列现代舞编导伊奥·戴顿合作打造,同时也是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在“2016中国舞蹈十二天”中作为导师倾情推荐的现代舞佳作。所谓“未·知”,即是“未来·知道”,作品用现代舞艺术的探索精神来表达对生活和未来的探索。谢欣表示:“‘未·知’代表的是一个循环认知的过程、一份牵引着内心挫败感与愉悦感共存的长足动力;‘未·知’还是一个时间概念、是在未来对自己的询问。而当站上舞台的那一刻起,《未·知》就是我对观众的答案!”

  8月23日至24日,《未·知》将亮相国家大剧院小剧场,为“2016中国舞蹈十二天”画下唯美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