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公益演出首次走进消防队

国家大剧院
谁是你心中的超级英雄?在网上发起的一个投票中,消防队员名列榜首。有网友留言说:“每当危险降临,他们总是向火而行,拼尽全力守护我们的安全。”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下午,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公益演出首次走进北京西城区公安消防支队东经路消防中队,著名小号演奏家戴中晖教授率领小号重奏团为40多名消防队员献上了一场高水准的音乐表演。


当天的演出场地因地制宜,在由消防车和消防摩托围成的临时“舞台”上,乐团演奏了《四个牧马人》《塞维利亚的理发师》等多首经典曲目,精彩的演出还吸引了不少周边居民前来观看。
“这是我和学生们的第一次在消防队进行专场演出!”戴中晖说:“消防队员一直是我非常尊敬的群体,每一所城市的安全都离不开他们的贡献。”在表演过程中,戴中晖还对铜管类乐器的艺术表现形式进行了生动地讲解。


据了解,“五月音乐节”是国家大剧院重点品牌活动,主推高雅精致的室内乐,自2009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余年。其间,艺术家们走进机关、学校、医院、居民社区、商贸区等地开展公益演出,让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享受室内音乐会的魅力。
今年,五月音乐节公益演出首次扩大至京津冀地区,中外知名艺术家们将走进北京新“两翼”——北京城市副中心与雄安新区,为城市的建设者和开拓者们送去慰问与祝福。同时,别具特色的精彩演出还将走进冬奥组委、基层社区、文博机构、经济开发区等,20场演出将让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回荡起美妙的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