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既然爱过,就来一起咏叹爱情吧!

国家大剧院
爱情,是古往今来人们歌颂最多的东西。作为四百多年前的情话高手,莎士比亚大人笔下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为追求爱情不顾家族世仇,谱写了一段荡气回肠的千古爱情故事。而法国作曲家古诺笔下的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再一次让我们跟随剧情体验了一场忠贞不渝、生死相依。
那么,古诺到底是如何做到完美诠释这部“用法语歌剧唱出的英国人写的意式爱情故事”的呢?
无论是第一幕,情窦初开的朱丽叶对爱情满怀期待的小咏叹调“啊,我要活在这美梦中…”,描述的如梦如幻的青春期少女;还是第二幕,陷入爱河的罗密欧来到朱丽叶的阳台下深情谣唱的“爱情!强烈的爱情…”;以及第四幕中,罗密欧与朱丽叶在新婚之夜悲痛告别的二重唱“来吧,我已经原谅了你…”,朱丽叶的咏叹调“天呐!为何我的血液凝固了一般?”“消失吧,可怕的幻象,让幸福的曙光从过往的痛苦中升起!”;抑或是最后一幕中的二重唱“你好,黑暗寂静的坟墓…”……古诺被称为戏剧性天才的事实,被一次次印证。
作为当今世界歌剧舞台上最活跃的导演之一,斯特法诺·波达通常集导演、布景设计、服装设计、灯光设计和编舞五重身份于一身。此次即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他会再次为我们带来一场“歌剧magic”~以独有的个人风格,为经典名著赋予全新生命力。
话说到这儿,为迎接这场经典的歌剧《罗朱》,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特邀您一起“咏叹”出您的专属爱情宣言,在“三大巨头”的加持下,即刻自查浪漫值。

 

舞会、花园、教堂……不局限于特定的年代,没有任何维度的场景,没有时间和空间边界的舞台形式,相信,您也一定能在这治愈系的舞台空间中找到独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回忆……

 

扫描下方二维码,撷取动人的爱情宣言,用文艺又动人的表白方式,一起品味爱情的味道。记得说出你的爱情宣言后,勇敢地@他/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