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顶级名团大师齐聚“醇·萃古典”

北京商报
(记者 金延娣)9月13日-11月28日,享誉世界的超一流交响乐团,国际古典乐坛最炙手可热的顶级指挥名家大师,都将先后登陆国家大剧院“醇·萃古典”系列。
届时,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将成为由世界顶级乐团与音乐家集结的“明星舞台”,为北京奉献一次令人瞩目的年度古典音乐盛会。柏林爱乐乐团、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柏林国家歌剧院管弦乐团、圣彼得堡爱乐乐团、圣切契利亚交响乐团等世界级交响名团,以及杜达梅尔、蒂勒曼、巴伦博伊姆、泰米尔卡诺夫、帕帕诺、阿什肯纳齐、郎朗、穆特等均将悉数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11月3日-23日,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柏林国家歌剧院管弦乐团和柏林爱乐乐团三大位于德国首都的世界顶级乐团将密集造访国家大剧院,堪称一场难得一见的柏林音乐盛会。
对于北京乐迷而言,能够在如此短期内见证柏林三大乐团风采,不仅在国内,甚至全世界范围内都堪称可遇不可求的盛大文化事件。
其中,巴伦博伊姆将带领他执掌多年的柏林国家歌剧院管弦乐团为北京观众带来“勃拉姆斯交响曲全集”,同时还将演奏舒伯特、贝多芬的交响曲作品。80多岁高龄的巴伦博伊姆将通过三场音乐会完成大剧院“首秀”,与观众展开一场超长古典音乐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