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作为俄罗斯最重要的文化城市,在古典乐坛的地位也当仁不让。位于这座城市中的马林斯基剧院从指挥家捷杰耶夫接手而来,被逐渐打造成俄罗斯古典音乐新风格的风向标,细腻、精致的风格更贴近欧洲大陆审美。而历史悠久的圣彼得堡爱乐乐团则代表着俄罗斯深厚的音乐传统积淀,粗狂的音色、大开大合的音乐线条都标志性十足,每一个乐句都带有浓厚的“老俄罗斯”味道。


指挥家泰米尔卡诺夫从1988年便开始接手这支乐团,而他与这支乐团的第一次合作更可以追溯到1967年。泰米尔卡诺夫与圣彼得堡爱乐乐团这个黄金组合,令全世界古典音乐爱好者向往,也令整个古典乐坛敬仰。


钢琴家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是俄罗斯钢琴学派今天的舞台旗舰。由他演奏极具挑战性的拉赫玛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观众将发现这首被视为最具挑战性的协奏曲,在他游刃有余的演奏技术下,其实听上去很简单、很动听、很有亲和力。

 
第三钢琴协奏曲拉赫玛尼诺夫 曲
钢琴: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

——中场休息——

第二交响曲拉赫玛尼诺夫 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