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菲利普·昂特蒙启幕国际钢琴系列

北京晚报
(记者 高倩)今晚,法国广受欢迎的古典音乐名家菲利普·昂特蒙将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以一场独奏音乐会为大剧院2018“国际钢琴系列”演出拉开序幕。
近年来,菲利普·昂特蒙多次来华演出。2008年,他曾与郎朗等十位中外钢琴名家同台亮相大剧院的“中国钢琴之夜”,中国爱乐乐团、北京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等国内乐团都与他有过合作。这位出生于音乐世家的钢琴大师自小就沐浴在家庭的熏陶中,父亲是歌剧指挥,母亲是钢琴家,在他们的影响下,昂特蒙从12岁起就开始在古典音乐界崭露头角,频频摘获钢琴、室内乐比赛大奖。此后他不仅叱咤琴坛,同时也走上了指挥台,任职于维也纳室内乐团、慕尼黑交响乐团,并与费城交响乐团、旧金山交响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法国国家交响乐团等国际名团合作,是一位当之无愧的“双料大师”。
昂特蒙是法国钢琴学派的代表人物,以演奏德彪西、拉威尔等法国作曲家的作品见长。今晚音乐会的上半场,他将带来德彪西的《第一部意象集》、《钢琴组曲》和拉威尔的《小奏鸣曲》、《丑角的晨歌》,这两位伟大的作曲家堪称印象主义的鼻祖;下半场,昂特蒙将演奏具有强烈浪漫主义色彩的舒伯特《降B大调钢琴奏鸣曲》。两个半场截然不同的曲目风格将让观众领略到菲利普·昂特蒙的深厚功底与钢琴演奏的千变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