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名家名角 数三国风流人物

张建峰、李宏图、王越、窦晓璇等主演 新编史诗京剧《赤壁》月底亮相国家大剧院

法制晚报

10月30日至11月1日,国家大剧院十周年戏曲邀请展的舞台上,将迎来大剧院首部原创京剧《赤壁》,届时,张建峰、李宏图、王越、窦晓璇等京剧名家名角将再次在赤壁烽烟中数三国风流人物。
这将是《赤壁》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的第十二轮演出。 万箭齐发的“泛舟借箭”、“百面旌旗画东风”的“备战借风”、炽烈惊心的“火烧连 营”等再次以磅礴气势重现赤壁之战的历史风云。而酣畅淋漓的“舌战群儒”、小乔优雅大方的“四平调”、诸葛亮祭江的“反二黄”等韵味绵长、 各具特色的唱段,也将再一次带观众品味京剧艺术的无尽韵味。

多出京剧传统名剧将陆续登台
戏曲邀请展在《赤壁》让观众领略京剧新编戏的“新韵”之外,多出京剧传统名剧也将陆续登台国家大剧院十周年戏曲邀请展。
10月24日至26日,北京京剧院京剧名家李宏图、朱强、 常秋月将分别领衔《吕布与貂蝉》《赵氏孤儿》《玉堂春》;国家京剧院优秀青年京剧演员朱虹、 李文颖将分别于11月11日与12日带来《凤还巢》与《锁麟囊》。在此之外,11月22日、23日,被戏迷亲切地称为“瑜老板”的上海京剧院京剧名家王珮瑜将时隔四年再次为国家大剧院观众演出京剧骨子老戏,其中包括老生传统剧目《洪洋 洞》,以及与上海京剧院梅派青衣田慧合作的《御碑亭》。
京剧传统好戏、新编力作纷纷登场的同时,上海昆剧团“五班三代”同堂的全本《长生殿》与北方昆曲剧院《一捧雪》、江苏省苏州昆剧院青春版《牡丹亭》将带观众在旖旎昆腔中品昆曲大雅之美。此外,北京河北梆子剧团河北梆子名家王英会、王洪玲分别领衔的《清风亭》《穆桂英挂帅》, 中国评剧院评剧名家王平领衔的《良宵》,中国广播艺术团、湖北省英山黄梅戏剧团带来的反腐题材黄梅戏 《铁面金光悌 审和珅》,河南省豫剧一团豫剧名家王惠领衔的《常香玉》等,也将在“邀请展”中呈现地方戏曲的姹紫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