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大剧院黄梅戏艺术周下周揭幕

吴琼首串“生行”演李白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 张学军)国家大剧院日前宣布,2月23日至3月11日,第二届黄梅戏艺术周将隆重推出,届时,将上演6台12场精彩好戏。
艺术周期间,不仅有黄梅戏经典作品《女驸马》《徽州女人》,也将力推新剧目、新形式。《不越雷池》《太白醉》《凤鸣宏村》三部近年来创排的黄梅戏口碑新作将首登北京舞台。而创意味十足的“高贵的家园”《唐诗宋词》黄梅音乐演唱会,以及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吴琼首次跨行当为北京观众带来“生行”戏等成为新看点。
2月23日至25日,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将带来黄梅戏《不越雷池》与“高贵的家园”《唐诗宋词》黄梅音乐演唱会。《不越雷池》由黄梅戏名家余顺、赵媛媛领衔主演,“高贵的家园”《唐诗宋词》黄梅音乐演唱会将串联起27首唐诗宋词中的名作名篇,同时还将传统礼仪巧妙融会其中。届时,蒋建国、吴亚玲、赵媛媛、孙娟、何云五位“梅花奖”获得者以及数十位国家一级演员和青年力量将以黄梅音律吟诵唐诗雅律、歌咏宋词牌赋。
将于2月28日至3月1日上演的马鞍山四季戏曲剧院黄梅戏《太白醉》,则演绎了李白青年、中年、老年三个不同人生阶段在安徽当涂发生的鲜为人知的传奇故事。这部戏由黄梅戏名家吴琼领衔,这也是吴琼首次塑造“生行”角色。吴琼透露,《太白醉》的尾声处将有一段长达15分钟的大篇幅唱段,这段浓缩了李白一生的“李白终老在当涂”不仅唱得过瘾,相信观众也会听得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