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女人》自首演以来,十多年来久演不衰,影响巨大,受到海内外观众的热烈欢迎。该剧运用标新立异的创作手法,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淡化了戏曲的故事情节,通过“嫁、盼、吟、 归”四种情境转换,演绎一曲生命颂歌。 对历史的苦难作出一种诗化的处理,用美的形式表现对封建道德观念的批判,产生无与伦比的震撼力量和艺术效果。该剧曾获中国曹禺戏剧文学奖、第六届中国艺术节大奖、第六届中国戏剧节六项大奖、第九届中国“文华奖”众多奖项、第十七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十一届上海“白玉兰奖”等众多奖项,受到戏剧界和文艺界的高度肯定。



主创
剧:陈薪伊、刘云程
演:陈薪伊、曹其敬
曲:陈儒天、董为杰
  董润淮、尚廷文
挥:汪玉龙
灯光设计:邢
服装设计:史延芹
舞蹈编排:吴
化妆设计:雷茨美
舞蹈设计:吴


主演
韩再芬 马自俊
十五岁的她出嫁了,花轿抬进公婆家,可如意郎君却已经剪了辫子悄悄地走了……
随后等了十年,她孝敬公婆如同亲生父母。望眼欲穿,可是却不见她的男人的踪影,她盼啊盼……
十年过去了,又在寂寞中过了十年,盼望变成了绝望,公婆离开了人间。春情在涌动冰河般的人生,无奈的她只能日日夜夜盼他归,归来已是红颜褪。三十五年后,她的男人终于回来了,已另有妻室和儿女,却认不出她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