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陈薪伊执导大剧院版《哈姆雷特》

京华时报
  (记者杨杨)12月15日起,国家大剧院新制作莎士比亚话剧《哈姆雷特》即将拉开序幕,连演七场,在莎翁逝世四百周年之际再现莎剧的无穷魅力,向这位戏剧大师致敬。11月14日上午,该剧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此次国家大剧院新制作莎士比亚话剧《哈姆雷特》,邀陈薪伊执导。据悉,在开始构思如何排演《哈姆雷特》时,陈薪伊特意参观了翻译家朱生豪故居,朱生豪译过多部莎翁作品。朱生豪故居的场景启发了她对舞美及服装设计的思考,“烧焦的手稿”成为了该剧在舞台布景上的一大亮点。


《哈姆雷特》剧组发布会
    同时,陈薪伊决定在《哈姆雷特》的原著基础上增加以朱生豪为主要人物的序幕部分,全剧由战争的轰炸场景开篇。
    《哈姆雷特》在演员阵容上也是星光熠熠。饰演哈姆雷特的是曾在《大宅门》《建党伟业》等影视作品中有过出色表演的佟瑞欣。“老戏骨”王诗槐将在剧中分饰克劳狄斯和老王鬼魂两个角色。饰演奥菲利亚的朱杰也是观众十分熟悉的青年演员。此外,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优秀青年演员罗巍、赵岭等也将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