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大剧院新制作莎剧12·15开演

《哈姆雷特》增加新角色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王菲)12月15日起,国家大剧院新制作的莎士比亚话剧《哈姆雷特》将拉开序幕连演七场。昨天,国家大剧院举行了该剧新闻发布会。
新制作的《哈姆雷特》特邀著名导演陈薪伊执导,陈薪伊虽然曾多次与国家大剧院合作,但此番却是首次参与制作国家大剧院话剧剧目。在开始构思如何排演《哈姆雷特》时,陈薪伊特意参观了曾翻译过《哈姆雷特》的朱生豪的故居,并坚定了以其作为切入点的想法:“他太伟大了,我要在这样一个伟大的灵魂里去寻找哈姆雷特。”
同时,朱生豪故居的场景启发了她对舞美及服装设计的思考,“烧焦的手稿”成为了该剧在舞台布景上的一大亮点。陈薪伊还决定在《哈姆雷特》的原著基础上增加以朱生豪为主要人物的序幕部分,全剧由战争的轰炸场景开篇,朱生豪的祖国被毁灭与哈姆雷特的父亲被杀害形成了两条互相照应的情感脉络。
新制作的《哈姆雷特》在演员阵容上也是星光熠熠,在剧中饰演哈姆雷特的是曾在《大宅门》《建党伟业》等影视作品中有过出色表演的佟瑞欣。“老戏骨”王诗槐则将在剧中分饰克劳狄斯和老王鬼魂两个角色。而曾经拿下“梅花奖”“金狮奖”等重量级荣誉的张凯丽将出演《哈姆雷特》中王后一角。她说道:“我和陈薪伊导演已经合作两部戏了,我非常信任她。我希望自己能够大胆地诠释这个角色,让观众看到不一样的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