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国两大顶级现代舞团加盟“2016国家大剧院舞蹈节”

肢体之美展现现代舞精髓

京华时报

  (记者杨杨)11月下旬,作为两个最具代表性的美国现代舞团体,保罗·泰勒舞蹈团和詹妮弗·穆勒舞蹈团将相继亮相“2016国家大剧院舞蹈节”,展现世界顶级现代舞的精髓。

  11月19日至20日,保罗·泰勒舞蹈团将带来两套节目。19日的三部剧目中,《挚爱的叛节者》取材于美国诗人沃尔特·惠特曼的诗歌集《草叶集》;《春之祭排练场》对一宗扑朔迷离的绑架案和一个舞团排练的场景进行了错综复杂的双重叙述;《普罗米修斯之火》是在美国9·11恐怖袭击后创作的,具有无可比拟的深邃和力量,作品中大胆展示了那一历史时刻的救援场景,以及在悲剧中体现的人道主义精神。

  20日演出的三部作品为《来自水星的讯息》《罗生门式的三角恋》以及《海滨广场》。《海滨广场》是泰勒从一位追赶公交的姑娘的身影中获得灵感,创作的一部反映街头人物动作的著名作品,结合巴赫的音乐,舞蹈模拟站立、行走、跑步、滑动、跌倒等动作,舞姿凸显流畅、优美与高贵。

  11月24日至25日,詹妮弗·穆勒舞蹈团将带来两套精彩的剧目。24日晚名为“蜕变:黑暗到光明”的演出将呈现四部作品,包括《弦乐柔板》、2016年问世的新作《过渡期》《炼金术》以及《动量》。《动量》是穆勒在十年前为庆祝舞团成立30周年所创作,探讨能量、原动力及向前冲的动作,这三者是纽约市街头的常态,展现了这个城市的竞争力、毅力和动力。25日的演出名为“成长与欢耀”,将上演《花朵》《速度》《过渡期》三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