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大剧院版《图兰朵》再度热演

孙秀苇戴玉强演唱呈现高水准

京华时报

(记者 许青红)前晚(8月5日),国家大剧院版歌剧《图兰朵》再度上演,孙秀苇、戴玉强挑大梁分饰图兰朵公主和卡拉夫王子,两人的精彩演唱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兰朵公主”是全剧中极具特色的一个角色,对歌唱家有着非常高且严格的要求,没有“大号”的戏剧性嗓音很难胜任。也因此十几岁的妙龄少女“图兰朵”往往由已经年过半百的资深女高音扮演。著名女高音孙秀苇因其高超的演唱技巧,一直是许多版本《图兰朵》的不二人选。前晚她诠释的图兰朵不仅在演唱上完美无瑕疵,更令一个涉世未深、单纯的公主形象深深走入观众的内心。连指挥李心草也表示:“图兰朵的一切早已融入孙秀苇的内心。” 

另外卡拉夫王子的饰演者戴玉强也有着上乘的表现。有着多年演绎“卡拉夫”经验的他,对于这个角色的拿捏可谓是炉火纯青。无论是经典咏叹调《柳儿,你别哭》,还是灿烂的《今夜无人入睡》,戴玉强都将其诠释得丰满而富有戏剧张力,立体展现了一个外族王子在面对爱情时的心理转变,获得观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