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袁泉王洛勇携《简·爱》回归大剧院

北京日报

(记者 牛春梅)6月13日起至6月24日,国家大剧院制作话剧《简·爱》又将再度与观众见面,领衔主演是北京观众久违了的袁泉与王洛勇。为了给此次演出预热,国家大剧院日前特别举办了一场题为“戏里戏外话简·爱”的会员活动。

《简·爱》曾经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演过三轮,女主角的饰演者分别为袁泉、陈数与朱杰,三位“简·爱”可以说是各具韵味与风姿,她们赋予角色的不同气质也获得了观众的认可与赞誉。导演王晓鹰在评价袁泉的表演时说:“她几乎会让人忘记了她是在演戏,在剧场有限的时空内,会让人产生一种错觉:眼前的这个女孩子,就是简·爱!她的性格、她的灵魂,还有那种从内心深处流露出来的东西,与简·爱都太相像了!”

《简·爱》曾走出国家大剧院,获邀登上北京人艺以及国家话剧院的舞台,并远赴上海、重庆,亦获得轰动效应。探究其原因时,王洛勇说:“谁不向往爱情,谁不渴望碰到爱的瞬间心里怦怦跳的感觉?《简·爱》剥掉了客观条件的附加品和所有社会的限制,传达了一种可以让人在爱情里自由呼吸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