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袁泉王洛勇回归《简·爱》

京华时报


  袁泉用心体会简·爱。记者王俭/摄

(记者 杨杨)6月13日至24日,国家大剧院制作的话剧《简·爱》将再度与观众见面,为了给此次演出预热,6月9日下午,国家大剧院举办了一场题为“戏里戏外话简·爱”的会员活动。袁泉与王洛勇来到现场讲述了他们与“简·爱”相识相知的过程。

袁泉在现场坦言,自己深深地爱着这个角色,袁泉说:“在接近简·爱的过程中,我可以感受到爱的力量,我去感受简·爱的所思所想,甚至是她的纠结痛苦。在当今的时代,大部分人因为种种压力,变得比较麻木,而爱,甚至成了一种充满条件与限制的交换。我演绎的简·爱的爱情,在现实生活中很难遇到,那样荡气回肠,那样动人心弦,所以这让我充满了幸福与满足感。”而男主角王洛勇则坦言,“谁不向往爱情,谁不渴望碰到爱的瞬间心里怦怦跳的感觉?《简·爱》这个作品剥掉了客观条件的附加品和所有社会限制,传达了一种可以让人在爱情里自由呼吸的精神。” 

在活动现场,来自北京166中学戏剧社的同学们,也在两位主演的指导下,化身为英国19世纪的绅士与淑女,表演了剧中简·爱与罗切斯特初次见面的经典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