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游吟诗人》穿越古今

北京青年报


  王小京/摄

(记者 伦兵)威尔第的歌剧《游吟诗人》被认为是最难演唱的歌剧之一,尤其对于女高音和男高音歌唱家而言,是一个挑战。前晚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新一版《游吟诗人》揭开面纱。女高音歌唱家和慧以及几位主演都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准。男主角扮演者卢奇亚诺·甘奇尽管发挥失常,却在表演上尽了最大的努力。导演兼舞美设计乌戈拿出了自己的绝技,倒塌的罗马柱与纱幕上宇宙星球的结合,为舞台营造了一种穿越古今的氛围,让剧情更加动人心弦,也让这个几百年以前的故事有了永恒的意义。

剧中五个主要角色都有着大段的咏叹调和各种重唱,每个唱段都融入了人物内心复杂的情感。和慧的演唱显示了她强大的功力。虽然男高音甘奇的演唱稍有逊色,众人期待的《柴堆上火焰熊熊》的高音C也没有坚持住,但整体的高水准演唱依然让演出瑕不掩瑜。演出结束时,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说明了一切。一位观众说:“不愧是国家大剧院制作的,就是水准高,不仅选择了歌唱高手,导演和舞美设计也很棒,值得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