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老少同乐 市民歌舞庆新春

北京青年报
(记者 伦兵)随着北京市文化艺术职业学校的孩子们带来的舞蹈《金狗迎春》,“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第二场“共圆中国梦”专场演出前晚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亮相。
在“共圆中国梦”的演出中,女声合唱《葡萄园夜曲》、《雨后彩虹》等节目为舞台现场带来了春的气息。“清华荷韵重唱组”演唱的歌曲《芦花》和《小夜曲》令人陶醉。少儿昆曲《皂罗袍·春江花月夜》独具特色。由中外组合李伦祯和丝薇特兰娜·沃罗诺娃带来的双簧管、钢琴二重奏《春光》,为晚会带来了浓浓的“国际范儿”。值得一提的是,这对舞台上的国际组合也是生活中的一对儿,默契十足的表演让现场观众感受到市民新春联欢会的温暖情怀。
舞蹈《金狗迎春》节目负责人彭阳介绍,“这支欢庆热闹的《金狗迎春》是特地为今年市民新春联欢会创作的节目,也是首次与观众见面。节目由42位小演员共同完成,他们中最小的只有6岁,能够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是孩子们的梦想。”而天津市老年人大学芭蕾舞艺术团已经是第三次来到北京国家大剧院的市民联欢会上,团长王新灵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今年我们演出的是现代芭蕾《情系母亲河》。这个舞蹈我们从去年3月份开始编创,8月份开始排练。我们舞团的平均年龄63岁,年龄最大的70多岁,我们每天都进行训练,和普通芭蕾舞的训练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