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大剧院版歌剧《图兰朵》即将启动第七轮演出

中国广播网

(记者 张庶卓)从2008年起,国家大剧院重磅打造的大剧院版歌剧《图兰朵》已经先后进行了六轮三十余场的精彩演出,平均上座率超过九成,成为了观众认知度最高的大剧院精品驻院剧目之一。8月5日至7日,它又将开启新一轮的演出序幕。     

作为国家大剧院推出的第一部自制歌剧,《图兰朵》不仅在诞生之初就受到中国乃至世界歌剧界的广泛关注,通过六轮的演出打磨,赢得了业内外的良好口碑,也逐渐树立起了自身的品牌影响力。今年1月,《图兰朵》还受邀作为“韩国国立歌剧院2011演出季”的开幕演出,赴韩国连演四场,而且开票仅20天,票房一路飙升到95%。有韩国观众看完后评价:“这次演出不亚于之前首尔邀请的任何欧美歌剧院的精彩剧目,能从中嗅到中国作为一个文化大国的气场与味道。”《朝鲜日报》、《今日亚洲》、《首尔新闻》、SBS首尔放送电视台等韩国媒体也对此次演出给予了好评,认为“这次中韩艺术家共同参与的《图兰朵》将成为中韩歌剧交流甚至亚洲歌剧交流的一个起始点。” 

著名指挥家李心草谈及韩国的演出时表示,“要问演出效果如何?雷动般的掌声就代表了一切!这版《图兰朵》彻底征服了韩国观众,不仅是因为宏大辉煌的舞台布景,也因为对剧中角色不同于西方的解读。在西方版本的《图兰朵》中,公主往往被塑造成凶狠毒辣、冷若冰霜的形象,而在这个版本中,‘图兰朵’被赋予了更多人性化的元素,这对同为东方人的韩国观众而言,无疑更有文化认同感。同时我也相信蕴含了大中国精深文化的《图兰朵》,走到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会让观众记忆深刻。”   

本轮演出中,图兰朵公主将由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孙秀苇和沈娜饰演,卡拉夫王子则由国内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和韩国歌唱家朴志应分饰。日前,剧组已再次投入到紧锣密鼓的排练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