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歌剧《长征》即将首次绽放“花城”

主创主演集体亮相

国家大剧院
2019年5月31日至6月3日,国家大剧院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将受邀首次登上广州大剧院的舞台,并作为“广州艺术节·戏剧2019”的开幕演出重磅登场,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5月28日下午,国家大剧院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部分主创人员及巡演参与机构代表在广州大剧院歌剧厅举行媒体见面会。

《长征》广州大剧院歌剧厅举行媒体见面会。牛小北/摄

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胡训军在致辞中说道:“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时刻,能够邀请到国家大剧院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剧组造访花城,为已经成功举办9届、成为广州重要艺术品牌的广州艺术节拉开新的大幕,这是非常令人期待和激动的,感谢国家大剧院对广州文化发展的大力支持。”

国家大剧院剧目制作部部长韦兰芬也表示,国家大剧院、广州大剧院这一南一北的兄弟艺术机构能够通过《长征》完成“牵手”是意义非凡的:“应该说《长征》是能够代表中国原创歌剧目前最高艺术水准的作品,我代表国家大剧院对广州市委宣传部和广州大剧院的邀请表示感谢,这次和广州大剧院、广州交响乐团进行‘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的深度合作,对这部主创主演们呕心沥血、倾尽情感的精品剧作是一次更好地推广和打磨,我非常相信这次在广州的演出能够延续《长征》此前30多场演出中‘百分之百售罄’的票房奇迹。”

广州交响乐团团长陈擎,广州大剧院总经理何鹰分别表达了两家艺术机构对于歌剧《长征》艺术水准的高度认可和全力支持,无论是乐团的艺术家还是剧院的相关部门都提前很长时间进行了细致扎实的准备工作,尽最大努力实现这部歌剧在“花城”的完美绽放!

在《长征》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歌唱家们也集体亮相见面会。牛小北/摄

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歌剧《长征》导演田沁鑫,《长征》音乐指导黄小曼,以及阎维文、王宏伟、王海涛、王冲、梁羽丰、李欣桐、龚爽、王一凤、关致京、李扬、金郑建等在《长征》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歌唱家们也集体亮相见面会,分享他们对于这部歌剧的难忘感悟。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老师说道:“对于我这样一个有接近50年军龄的老兵来说,排演《长征》不但是我艺术生涯的一个重要节点,更是让我在思想上不断提升的一次洗礼,我相信广州的观众们这次也一定会被剧中的情节和人物所感动,深刻体悟到什么是‘理想高于天’的信念,这种精神永不过时,对于今天的中国而言同样是至关重要的。”

超过20家当地媒体受邀前来报道,从媒体与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中,不难看出广州观众对这部歌剧的期待。在媒体见面会结束后,艺术家们立刻开始了紧张有序的排演,努力以最佳的状态迎接5月31日的首演。



在媒体见面会结束后,艺术家们立刻开始了紧张有序的排演。 牛小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