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走进北京自忠小学

中国文化报
(记者 李月)5月15日,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走出去”系列公益演出活动走进北京市自忠小学,来自德国的莱比锡弦乐四重奏为自忠小学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音乐之旅。
    4位音乐家演奏的《d小调弦乐四重奏》《D大调弦乐四重奏——云雀》等曲目,让师生们沉浸在古典室内乐的美妙旋律之中。演出结束后,音乐家们还将自己的专辑赠送给学生。自忠小学六年级学生崔宇轩告诉记者,与平时在音乐厅观看演出相比,近距离观看莱比锡弦乐四重奏演出,让他觉得更加真实、亲切。
据了解,2018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以“弓弦盛宴”为主题,其间有21场“走出去”系列公益演出活动。作为北京市高校、社会力量参与小学体育美育发展工作的首批参与单位之一,国家大剧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演出带到北京市自忠小学、北京市第一六六中学附属校尉胡同小学等学校,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高雅艺术,推动学校美育教育发展。
除了走进学校,音乐节期间,“走出去”系列公益演出活动还将邀请世界各地的艺术家走进博物馆、美术馆、高铁、地铁、医院等场所,让北京及周边地区的市民都能够近距离感受古典音乐的艺术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