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李尔王》归来

法制晚报

国家大剧院制作的莎士比亚话剧《李尔王》正在大剧院戏剧场进行第二轮演出。
《李尔王》由濮存昕、卢芳、赵岭等来自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北京李六乙戏剧工作室及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的优秀演员主演。
国家大剧院与北京李六乙戏剧工作室于2017年联合制作推出了话剧《李尔王》,并选用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莎剧舞台本翻译计划”中的全新译本进行排演,力求让莎士比亚从“神坛”回归“人间”,还原莎剧本质呈现悲剧力量。
话剧《李尔王》由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领衔主演,继成功出演《哈姆雷特》和《大将军寇流兰》两部莎士比亚作品后再度挑战莎剧经典人物李尔王。
“观众看戏实则是个交叉点,是真和假之间的交叉点,是演员和角色之间的交叉点,是原著与第二次创作的交叉点。而这个交叉点对演员来说则是不要忘记自我,所以这是我的‘李尔王’,如果换一个演员,那就会是另一部《李尔王》了。”濮存昕说。
该剧将持续上演至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