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爱尔兰踢踏舞跳响《凯尔特传说》

北京商报
(记者 郑蕊)2月17日-21日,爱尔兰凯尔特传说舞蹈团将会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带来爱尔兰踢踏舞《凯尔特传说》。
近年来,爱尔兰舞蹈渐渐被世人所追捧。此次上演的《凯尔特传说》源自爱尔兰康尼马拉的绿色山林,且自2002年起,《凯尔特传说》就开始了世界巡回演出的征程。据悉,《凯尔特传说》中的传统音乐都由纯粹的爱尔兰乐器演奏,提琴的奏鸣清雅婉转,铿锵有力的鼓点则是来自爱尔兰独有的宝斯兰鼓,管乐的风格融入了淡淡的忧伤。目前《凯尔特传说》已在全球多个国家获得较高的评价。其中,在纽约电台城音乐厅的演出让《纽约时报》表示,该演出“彻头彻尾令人叹服”,此外《丹佛邮报》也曾给予该演出很高评价,并称“《凯尔特传说》极大地调动了观众的热情……让我们向往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凯尔特传说》既有爱尔兰艺术的精髓,又开创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参加《凯尔特传说》的所有舞蹈演员,自小便多次参加各种演出并荣获多项大奖,且大部分演员曾多次跟随《大河之舞》、《舞王》等世界知名演出进行全球巡演,舞步和舞姿震撼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