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320场文艺演出迎接2018

北京晚报
元旦假期,北京全市有125台、320场文艺演出登场,包括67场儿童剧、54场话剧、46场音乐会、17场传统戏曲,掀起2018狂欢乐章。

  音乐会中外乐团云集
已经走过了21年辉煌历程的“北京新年音乐会”昨晚在人民大会堂上演,邀请到著名指挥家托马斯·桑德林及捷克布尔诺爱乐乐团为中国观众献上交响音乐会。今天,著名指挥家谭利华携手北京交响乐团,将在中山音乐堂奏响2018新声。
元旦当天,国家大剧院团队在音乐厅接连上演两场《国家大剧院2018新年音乐会》。北京剧院、中国儿童中心剧院安排了儿童专属音乐会,包括《疯狂动物城》等知名电影剧目,与小观众一起共度佳节。

京剧演唱会,名家名段荟萃
人民大会堂礼堂元旦上演《2018年新年京剧晚会》,同台呈现梅派、尚派、程派、荀派、张派等各流派、各行当艺术风采,传统、经典同台竞现。同时,《2018年第三届京剧名家名段新年演唱会》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上演,云集京、津、沪三地梨园名家,集中展现京剧艺术历史的永恒魅力。
北京市众多知名院团在各大剧场给戏迷朋友们带来经典剧目,北京京剧院在长安大戏院上演《白蛇传》和《红娘》,北方昆曲剧院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演出两场《牡丹亭》,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原中国评剧大剧院)安排了河北梆子《打金枝》和《秦英征西》亮相。

舞台经典活力再现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原创话剧《我们的荆轲》在首都剧场连演3天。由国家话剧院出品的世界经典话剧《红色》亮相中国国家话剧小剧场,该剧是享誉欧美、颇具思想高度和艺术品质的上乘之作。
元旦佳节,开心麻花出品的爆笑舞台剧《婚前旅行指南》、《乌龙山伯爵》和《西哈游记》分别在海淀剧院、地质礼堂剧场和世纪剧院上演。
蜂巢剧场、繁性戏剧村等小剧场的经典作品也再次上演《恋爱的犀牛》、《那次奋不顾身的爱情》和《一夜一生》等剧目。

儿童秀场欢乐四起
元旦期间,儿童亲子演出丰富多彩,涵盖木偶剧、音乐剧、科幻剧等多种表演形式,让小观众们目不暇接。
中国木偶剧院在元旦期间安排有16场演出,其中大剧场上演亲子剧《让心飞翔——小铃铛与匹诺曹》和大型卡通舞台剧《熊猫和小鼹鼠》,小铃铛剧场献上6场《白雪公主》,七彩心童话剧场有《彼得与狼》、《两保肥母鸡》演出。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出品的经典剧目《西游记》和《口袋里的中国故事》分别在中国儿童剧场、假日经典小剧场上演。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出品的《想飞的孩子》在首都图书馆剧场上演。
超剧场引进亲子喜剧《我比爸爸大一岁》,剧中来自英国的小演员小菲尼亚斯,仅有16个月,给现场孩子带来一场有趣、童真的表演。国家体育馆的大型全景科幻演出《远去的恐龙》,汇集了仿生机器人、多媒体等最新科技。

曲艺杂技奇幻之旅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迎来由李金斗、石富宽、赵炎等著名相声演员表演的《2018新年相声喜乐会》;德云社、嘻哈包袱铺等相声社团给观众带来50多场相声。
中国杂技团在北京东城区图书馆会议中心连续演出《天地宝藏》。朝阳公园献上全球知名表演团体——太阳马戏团的《KOOZA》,包含了柔体杂技、单人秋千、高空钢索等一系列高难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