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费城交响携手大剧院合唱团

“欢乐颂”沸腾唱响

北京娱乐信报
费城交响乐团与刚刚成立8年的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为现场观众上演了贝多芬的“欢乐颂” 王小京/摄

(记者 张学军)费城交响乐团时隔一年如约归来,这两天在指挥大师雅尼克的率领下再度登台国家大剧院,在前晚的音乐会上,这支百年老团与刚刚成立8年的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为现场观众上演了贝多芬的“欢乐颂”,令全场观众为之沸腾。
今年是“乐圣”贝多芬逝世190周年,此番费城交响来京,也带来了华丽的“贝多芬套餐”。首日音乐会以贝多芬的《普罗米修斯的生民》序曲和终曲开场,暴风雨般热烈的音乐,随处闪耀着贝多芬式的英雄气概。前晚的演出中,费城交响乐团与大剧院合唱团共同带来了贝多芬《D小调第九交响曲“合唱”》,这部作品第四乐章的合唱部分是以德国著名诗人席勒的《欢乐颂》为歌词而谱曲的。在大剧院合唱团气势恢宏的歌声中,将音乐与全场气氛推向高潮。观众刘刚看完演出后十分激动:“合唱团看起来人数不多,但他们一开嗓就令我震撼到了。他们的声音那么结实、雄厚,有那么强的凝聚力和穿透力,毫无疑问,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据悉,今年10月28日至11月7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再度踏上美国巡演,受费城交响乐团之邀,将在费城交响乐团音乐厅的舞台上奉献精彩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