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五月音乐节”再办公益演出

五位歌唱家送歌到协和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张学军)今天是“国际护士节”,昨天,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李欣桐、金郑建、刘嵩虎、王鹤翔、关致京走进北京协和医院,用优美的歌声为协和医院的广大医护工作者送上了节日的祝福。这是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系列公益演出的现场。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公益演出特别选择了在护士节前夕来到北京协和医院。现场,480余位医护工作者将协和医院学术会堂二层报告厅坐得满满当当,五位歌唱家相继走上舞台,唱起《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手挽手》、《啊,我的太阳》、《教我如何不想他》等中外著名歌曲作品,同时也带来了《卡门》《魔笛》《贾尼·斯基基》《风流寡妇》等西方经典歌剧选段。
协和医院内科的李妍说:“以前也听过一些古典音乐会,这次的歌唱家很有意思,特别是他们很轻松地跟大家互动交流,很能感染人的情绪。”另一位护士兴奋地表示:“太好听了,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听歌唱家们唱歌,很感人。”
对于大家的热情,歌唱家刘嵩虎也很感动:“一开始我们也感到很拘谨,以为医生护士们比较严肃。发现大家都面带笑容,特别是后来近距离互动之后,我们也被感染了。大家都以为古典音乐高不可攀,其实它也是可以和大众融合在一起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