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幕歌剧《图兰朵》是意大利歌剧大师普契尼最伟大的作品之一,作曲家郝维亚为大剧院版《图兰朵》续写的18分钟结尾是首次有中国作曲家为《图兰朵》进行续写。本次活动将邀请《图兰朵》的主创和主演艺术家来到现场,解析《图兰朵》背后的创作历程及理念,并进行唱片的现场签售。
  三幕歌剧《图兰朵》是意大利歌剧大师普契尼最伟大的作品之一,也是他一生中最后一部作品。1924年,当普契尼创作至第三幕第二场时不幸病逝,留给世界一部永远没有句点的《图兰朵》,普契尼去世后的八十年间,《图兰朵》的续写始终是牵动世界目光的艺术焦点。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图兰朵》由著名导演陈薪伊执导,歌唱家戴玉强、孙秀苇领衔主演,指挥大师丹尼尔·欧伦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及国家大剧院合唱团担纲演绎,意大利团队现场拍摄。作曲家郝维亚为大剧院版《图兰朵》续写的18分钟结尾是首次有中国作曲家为《图兰朵》进行续写。
本次活动将邀请《图兰朵》的主创和主演艺术家来到现场,解析《图兰朵》背后的创作历程及理念,并进行唱片的现场签售。

【系列介绍】
“唱片发烧友俱乐部”是专门为音乐爱好者打造的集经典唱片收藏推介、赏析、版本比较、器材发烧为一体的交流平台。透过艺术家的视角为藏友品读和欣赏经典黑胶、唱片及其背后的故事,通过知名唱片录音师、国内外主流唱片公司、专业音响器材公司的专家的介绍,探寻录音的秘密,为心爱的唱片找到最好的播放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