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音乐家走进协和医院庆“护士节”

北京晚报
国家大剧院的歌唱家用优美的歌声为协和医院的广大医护工作者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高尚/摄

(记者成长)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护士节”,昨天,2017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系列公益演出走进北京协和医院。国家大剧院的歌唱家用优美的歌声为协和医院的广大医护工作者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系列公益演出曾多次来到北京协和医院,深受观众喜爱的德国莱比锡四重奏、上海四重奏、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等国内外演出团体都曾为这里带来美妙乐音,与医患们近距离交流。昨天下午3时,协和医院学术会堂二层报告厅座无虚席,四百余位“白大褂”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李欣桐、金郑建、刘嵩虎、王鹤翔、关致京等五位歌唱家的到来。随着金郑建用宽广温厚的嗓音唱出脍炙人口的蒙古族民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当天的公益演出正式拉开了序幕。五位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不仅带来了《手挽手》、《啊,我的太阳》、《教我如何不想他》等中外著名歌曲作品,同时也在现场唱响了《卡门》、《魔笛》、《贾尼·斯基基》、《风流寡妇》等西方经典歌剧选段。演出中,演员们唱到动情之处就走下舞台,近距离地在医护工作者身边放歌,而不少观众也拿出相机给演员拍照、发朋友圈。散场后,记者还听到几位当妈妈的医生热情讨论着让自己的孩子去学音乐的话题。
2017年五月音乐节以“聆听贝多芬”为主题,在为观众带来17场精彩纷呈的室内乐音乐会的同时,还将有19场公益演出在京城各地上演,除了走进工厂、医院、学校等场所,公益演出的脚步还将去往北京城市副中心、国家博物馆、亦庄经济开发区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