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家大剧院九周年系列演出启幕

北京晨报
2016年12月22日,一年一度的国家大剧院“公众开放日艺术节”如期而至。本届公众开放日艺术节好戏轮番上演,九周年系列演出异彩纷呈。回顾大剧院九年来的发展建设历程,以满腔诚意为广大观众备下了一场艺术盛宴。
开放日当天,四大剧场及公共空间均有精彩的演出呈现。歌剧院内,《阿依达》、《长征》等四部歌剧电影,为观众开启“数字剧院”的新鲜体验;音乐厅里,谭立华、李伯威将携手北京交响乐团、北京管乐交响乐团奏响4场中外经典音乐会;戏剧场中,京剧《坐宫》、《三岔口》及国家大剧院自制话剧《哈姆雷特》相继展演精彩片段。小剧场里,朱亦兵等艺术家倾情上演“大剧院八重奏音乐会”,NCPA制作的儿童歌剧《阿凡提》也将正式亮相。同期,各式各样的“微演出”也在剧场之外绽放:管弦乐团在北玻璃幕下奏响《节日序曲》,合唱团在南公共大厅唱响《长征》组歌,花瓣厅中外舞蹈精彩对决,穹顶之下,处处皆是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