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大剧院精心策划庆九岁生日

“公众开放日艺术节”即将开幕

北京晨报
(首席记者 李澄)12月22日,一年一度的国家大剧院“公众开放日艺术节”将如期而至。今年大剧院将提前通过各种社会渠道,把观摩票发放到首都各界群众手中。适逢国家大剧院开幕运营九周年,昨天,大剧院公布了本届公众开放日艺术节的精彩策划,介绍了九周年异彩纷呈的系列演出。
今年开放日当天,大剧院从9:00到16:30,以60余场丰富多彩的艺术演出和艺术活动,打造全民同乐的文化盛会。四大剧场及公共空间均有精彩的演出。歌剧院内,《阿依达》、《长征》等四部歌剧电影,为观众开启“数字剧院”的新鲜体验。音乐厅里,谭利华、李伯威将携手北京交响乐团、北京管乐交响乐团奏响四场中外经典音乐会。戏剧场中,京剧《坐宫》、《三岔口》,国家大剧院新制作莎士比亚话剧《哈姆雷特》相继展演精彩片段。小剧场里,朱亦兵等艺术家倾情上演“大剧院八重奏音乐会”,NCPA原创儿童歌剧《阿凡提》也将正式亮相。同期,各式各样的“微演出”也在剧场之外绽放:管弦乐团在北玻璃幕下奏响《节日序曲》,合唱团在南公共大厅唱响《长征》组歌,花瓣厅中外舞蹈精彩对决。
沙龙展览也是目不暇接,大剧院特别策划了一系列“沙龙活动”。西展厅的“国家大剧院原创与制作剧目展”,呈现9年来60余部“NCPA制作”之精华;东展厅的“古典也时尚”,打造“洋装戏服”的静态T台,设计手稿精巧细致,带观众一窥戏服的幕后故事。除此之外,东咖啡厅的“凯旋——《阿依达》剧目展”、沙龙展厅的“戏曲动漫展”、歌剧院环廊的“世界著名歌剧大师及代表剧目展”也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