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将再登台

袁晨野带“女兵”上阵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张学军)昨天,国家大剧院排练场,原创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正在悄然排练。12月21日至25日,这部大戏将二轮登场,此番男中音歌唱家袁晨野将率领杨琪、邝励龄、王宏尧、刘颖、李欣桐等“女兵”重塑经典。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排练现场
    “士兵士兵,本应是男人……”探班现场,袁晨野首先唱起的这个唱段,表达出女兵让准尉“头疼”的同时,更唱出准尉对女兵兄长般的关爱。
    这部戏的女兵们很是抢眼,邝励龄、王宏尧、刘颖、李欣桐等都是二次登场,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杨琪则是新面孔。据介绍,杨琪2015年6月以最高成绩毕业于瑞士巴塞尔国立音乐学院歌剧表演专业,也是女高音歌唱家孙秀苇的得意门生,她的演唱曾经获得歌剧大师阿拉加尔的高度赞赏,此次演出也是这位实力歌唱家的大剧院首秀。
    一段“士兵本应是男人”之后,“洗澡”的段落则用唯美动人的歌声和曼妙的舞姿,展现女兵青春的美丽和她们活泼可爱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