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际明星芭蕾精品荟萃”星光璀璨

超级演出亮相大剧院舞蹈节

京华时报
(记者 杨杨)11月26日、27日,星光璀璨的“国际明星芭蕾精品荟萃”将亮相2016国家大剧院舞蹈节。被观众习惯称为“芭蕾gala”的国际明星芭蕾精品荟萃一直是国家大剧院最引人注目、群星璀璨的舞蹈盛会之一。
今年的“国际明星芭蕾精品荟萃”同样拥有令人瞩目的强大阵容,邀请到了包括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德国慕尼黑芭蕾舞团、美国纽约城市芭蕾舞团、洛桑贝嘉芭蕾舞团等9家世界顶级芭蕾舞团的14位芭蕾明星,一同汇聚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以或古典或现代的舞段展现芭蕾艺术的魅力,让观众有机会欣赏到世界芭蕾版图中不同学派及风格的精品力作。
此次芭蕾精品荟萃演出中,人数最为众多的是德国军团,最引人注目的是其中两对“夫妻档”。一对是来自德国多特蒙德芭蕾舞团的两位首席舞者露西娅·拉卡拉和马龙·迪诺。他们二人曾多次出现在国家大剧院各类明星荟萃演出中。露西娅以她优美的身体姿态和柔韧性,加上精彩的戏剧表演,更让她获得了有“芭蕾界奥斯卡”之称的贝努瓦奖。另一对夫妻档是来自慕尼黑芭蕾舞团的首席舞者玛丽亚·施琳吉娜和弗拉基米尔·什可利亚洛夫。弗拉基米尔曾经在2015国家大剧院舞蹈节期间跟随“老东家”马林斯基剧院前来演出,他在《舞姬》中以优越的身体条件、超高的“颜值”、高超的技术能力和淋漓尽致的表演方式在北京“收粉”无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