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公主招亲韩国“卡拉夫”

大剧院版《图兰朵》即将启动第七轮热演

北京晨报

(记者 李澄)8月5日至7日,国家大剧院版意大利普契尼歌剧《图兰朵》在历经三十余场演出后,即将再度回归,在李心草的指挥下进行第七轮演出。一般来讲,歌剧首演看的是新鲜热闹,二三轮以后注重的是品音乐和戏剧的味道,而像现在这样到了第七轮,品角儿才是最大的乐趣,本轮的最大看点应该是来自韩国的男高音朴志应。 

今年1月,大剧院版《图兰朵》作为“韩国国立歌剧院2011演出季”开幕演出受邀赴韩国连演四场,一票难求。韩国男高音歌唱家朴志应也在剧中饰演了卡拉夫王子,其精彩到位的演唱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番,他将从首尔“易地”北京,继续出演卡拉夫一角。朴志应曾在罗马国际声乐比赛、马里奥·兰扎国际比赛、卢西亚诺国际歌剧比赛等重要比赛中获奖,可谓名副其实的获奖专业户。巧合的是,他和《图兰朵》的情缘也始于2009年在意大利维罗纳的一次《图兰朵》选拔赛。正是因为那次比赛的脱颖而出,使他开始了“王子”生涯。不到3年,他已经先后在意大利、韩国等国家出演过《图兰朵》。上个月,他又刚刚结束了在日本的《图兰朵》演出。对于“卡拉夫”一角,朴志应也有着自己的理解:“我十分喜爱卡拉夫这个角色,因为他不仅唱出了爱,还唱出了希望。这个希望弥漫在整部作品中,渗透入了每个角色。而且这版《图兰朵》最后的18分钟续写简直就像普契尼自己创作的结尾,令人出乎意料!” 

除了韩国“卡拉夫”的加盟外,届时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也将与他轮流出演这个角色。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孙秀苇仍然是图兰朵公主的不二人选,与此同时,歌坛新秀沈娜也将二度饰演图兰朵。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么红一直是大剧院版《图兰朵》的柳儿“专业户”。而在这一轮演出中,国家大剧院为大力培养国内优秀的青年歌唱家,将起用曾在大剧院版《蝙蝠》中有过出色表现的青年女高音宋元明、栾艺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