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大剧院版《图兰朵》韩星担纲

京华时报

(记者 许青红)昨天(7月24日),国家大剧院对外发布,国家大剧院版歌剧《图兰朵》将于8月5日至7日再度上演,此次担纲“卡拉夫”一角的将是韩国男高音歌唱家朴志应。  

今年1月,大剧院版《图兰朵》作为“韩国国立歌剧院2011演出季”开幕演出受邀赴韩国连演四场,一票难求。韩国男高音歌唱家朴志应在剧中饰演了卡拉夫王子,其精彩到位的演唱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番,他将从首尔“易地”北京,继续出演卡拉夫一角。朴志应曾在罗马国际声乐比赛、马里奥·兰扎国际比赛、卢西亚诺国际歌剧比赛等重要比赛中获奖,可谓名副其实的获奖专业户。对于“卡拉夫”一角,朴志应有着自己的理解:“我十分喜爱卡拉夫这个角色,因为他不仅唱出了爱,还唱出了希望。”  

据了解,除了韩国“卡拉夫”的加盟外,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也将与朴志应轮流出演这个角色。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孙秀苇仍然是图兰朵公主的不二人选。此外,曾率领《图兰朵》赴韩演出的著名指挥家李心草,此次也将再度执棒。